西南航空客機發動機空中爆炸 1乘客身亡

▲美國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17日在飛行途中左邊發動機爆炸,飛機迫降費城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17日在飛行途中左邊發動機爆炸,飛機迫降費城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南航空( Southwest Airlines )一架波音737客機17日在飛行途中左邊發動機爆炸,發動機碎片打中飛機窗戶,造成一名乘客傷重身亡。這架原定由紐約飛往達拉斯的班機緊急迫降費城國際機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電報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NTSB)主席蘇瓦特(Robert Sumwalt)在記者會表示,西南航空WM1380客機在起飛不久發動機便遭遇問題,並證實有1人喪生。

這架737客機於美東時間17日11時20分安全降落費城機場,根據機上乘客表示,飛機離開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前往達拉斯,起飛90分鐘後,在費城西方失去左邊發動機,改道飛往費城迫降。另有乘客表示,飛機發動機先是爆炸,接著氧氣面罩掉下來,之後約過了10秒,發動機碎片打中窗戶,砸出一個大洞。

當時機上共有143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一名女性乘客在飛機窗戶破裂時差點被吸出飛機外,所幸被其他乘客拉回來。西南航空不願證實罹難者是否為這名女乘客。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AA )紀錄顯示,該架波音737客機機齡約18年。NTSB已派員前往費城調查事故原因。

▲美國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17日在飛行途中左邊發動機爆炸,飛機迫降費城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