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中國軍事企業顧問是莫須有?藍營加碼爆料打臉吳茂昆

▲吳茂昆面對藍營多日爆料,在19日就任教育部長前夕,以「貢獻所長,不應被刻意栽贓抹黑」為題,駁斥外界對他的指控。(資料照/翻攝自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官網 )
▲吳茂昆面對藍營多日爆料,在19日就任教育部長前夕,以「貢獻所長,不應被刻意栽贓抹黑」為題,駁斥外界對他的指控。(資料照/翻攝自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官網 )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準教育部長吳茂昆遭爆料ㄧ擔任中國大陸軍方色彩「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技術顧問,不過吳茂昆隨即發出聲明表示,該項指控是莫須有。但國民黨港湖區議員參選人游淑慧今(18)日提出西部超導 2010 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資券募集說明書,並加碼爆料指出,說明書內指出,公司自成立以來,圍繞「服務國防、造福人類」的企業宗旨,並多次提及研究團隊包含台灣吳茂昆院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爭議連連,接連爆出東華大學任內爭議舊案,雙重國籍疑雲,又被網友踢爆多次赴陸參與講學,並擔任國務院所屬研究中心的學術顧問與中國大陸軍方色彩企業的技術顧問。

▲類似台灣的股票上市公開說明書的文件上,清楚載名有台灣吳茂昆院士字樣。(圖/取自游淑慧臉書) 設為主圖

游淑慧指出,她所提供的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募集說明書,類似台灣的股票上市公開說明書,是給投資大眾的公開說明書。這是大陸正式且有法律管理的文件,可信度應該相當高。

游淑慧強調,2010年吳茂昆正擔任中研院物理所所長,掌握了台灣高階的超導技術,然是西部超導公司網頁寫著,公司自成立以來,圍繞「服務國防、造福人類」的企業宗旨。看來公司業務確實跟軍用脫離不了關係。

▲類似台灣的股票上市公開說明書的文件上,清楚載名有台灣吳茂昆院士字樣。(圖/取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說,網路搜尋吳茂昆參加大陸的活動中,常會伴隨出現「周廉」和「甘子釗」兩位大陸學者,包括也一起擔任「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實用化高溫超導材料產學研合作組」顧問。而這位周廉正是2003年2月28日成立的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針對吳茂昆說指控是莫須有,游淑慧認為,現在不管外界提出再多的爭議跟證據,行政院及吳茂昆似乎都打算否認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