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台海實彈軍演 陸媒嗆拿下金門馬祖沒問題

▲解放軍18日在溫州灣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距離金門只有65多公里。(資料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解放軍18日在溫州灣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距離金門只有65多公里。(資料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第二天,中國大陸卻選在18日上午8點起在金門東北方的溫州灣實施實彈射擊,距離金門只有60多公里。陸媒報導稱,台灣在靠中國大陸一側的島嶼均在火力射擊範圍之內,一旦採取行動,解放軍拿下這些島嶼完全沒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解放軍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練,目標直指台獨分裂勢力。在此之前,台灣已經是一片雞飛狗跳。台灣當局喊著「共軍是例行性演習,不用恐慌」,卻又承認提升海陸空戰備,並接連宣布多項對抗性軍演。蔡英文不顧島內的一堆爛攤子,強作鎮定地17日出訪友邦史瓦濟蘭,卻又在行前罕見地特別叮囑國安團隊,要緊盯各項狀況、隨時應變。

報導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他是一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6日更直接表示舉行實彈軍演,就是為了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

這次軍演的石獅靶區設立於2007年,距離金門約65公里。《環球時報》稱,任何演習都是針對特定作戰對象的演習,此次台海軍演一方面是檢驗解放軍實戰化能力,檢驗訓法、戰法的效果;另一方面是對台獨勢力敲山震虎。東部戰區陸軍具備了中遠程火力打擊能力,射程在200~300公里,而台灣在中國大陸一側的島嶼均在火力射擊範圍之內,一旦採取行動,陸軍部隊對這些島嶼的收復完全沒有問題。

《環球時報》還警告,台灣方面不要自以為是地認為掌握了情況,兵力的運用並不會集中在台灣海峽之內,海空軍以及火箭軍可以從多方向進行打擊,沒有前方、後方的區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