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最新世界羽球排名 戴資穎將痛失后座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最新世界羽球排名將於19日公布,女子單打部分,台灣羽球女將,「世界球后」戴資穎因為今年積分方式改算,確定痛失球后寶座,這也讓20歲的日本女將山口茜,首次登上世界女子單打冠軍,她也是日本史上第一位登上世界球后的日本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口茜過去最高排名是第二位,2017年3月,他就拿下第二位,去年11月他在中國公開賽奪冠,12月又ㄧㄞˋ超級系列賽決賽拿下冠軍,今年1月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打進四強,3月德國公開賽奪冠,全英公開賽又輸給小戴。

戴資穎去年為了參加台北世大運而放棄世錦賽,損失不少積分,加上戴資穎自2016年12月1日登上球后寶座,至今已維持68周時間,已經創下女子單打史上第三久的紀錄。

不過小戴將於24日參加亞錦賽,若能順利奪冠,要奪回球后寶座不是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