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會新竹縣代表隊授旗 自由車已奪1金3銀3銅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二)、體育會理事長陳見賢(左二)授旗給全中運新竹縣代表隊,期許爭取佳績。(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18)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二)、體育會理事長陳見賢(左二)授旗給全中運新竹縣代表隊,期許爭取佳績。(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18)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1日(星期六)至26日(星期四)在臺中市舉行,新竹縣長邱鏡淳今(18)日授旗給新竹縣代表隊,期許發揮平日訓練成果,舞動新竹縣競技體育之榮耀;兼任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的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更帶來好消息,自由車項目亦在會前賽拿下首金,目前已有1金3銀3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參賽學校達28所,競賽項目共計15項(田徑、游泳、韻律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品勢、跆拳道對打、空手道、射箭、射擊、自由車),代表隊隊職員133人、選手317人;邱鏡淳、體育會理事長陳見賢、總幹事田耕豪等向選手們喝采,在挑戰更高層級的賽會上,堅定自信豐沛毅力,貫徹運動家精神,表現優異的天賦才能。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新竹縣代表隊整裝待發,自由車項目已經在會前賽拿下首金,目前有1金3銀3銅。(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18)

教育處長劉明超說明,過去3年新竹縣在全中運表現逐年奪牌數上揚,縣府積極增加運動設施、引入大型賽事、提升運動風氣;此次賽會新竹縣計投入新臺幣 433萬2,380元提供代表隊各項後援與資源,同時亦結合各校優質系統化訓練,提升中等學校運動會代表隊選手之表現,有效展現競技體育之培育成效;106年全中運頒發得獎選手54項次、績優選手獎勵金新臺幣109萬2,000元、績優教練獎勵金共計新臺幣54萬6,000元,鼓勵爭取佳績。

副議長陳見賢帶來今年起代表隊外宿費倍增至每日800元的好消息,同時全中運自由車會前賽也傳來首金號外,目前已有1金3銀3銅的佳績。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二)、體育會理事長陳見賢(左二)為新竹縣代表隊加油打氣,期許爭取佳績。(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18)

而國中時就曾蟬聯兩年全中運國女跆拳道42公斤級金牌的吳羽絜,今年要挑戰高女46公斤級,希望再為湖口高中及新竹縣奮力奪金;去年和哥哥張洧綝兄弟檔包辦高男1萬公尺競走金、銀牌的湖口高中張家洋,今年上高三並已考取台體大,參加第五次全中運誓言接下哥哥金牌棒子;學跆拳12年的湖口高中林衿琦,去年在高女58公斤級奪第6,今年再拼佳績,高三的她也正選擇就讀中正大學或屏科大競技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