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雙虎外資賣不停 群創遭連賣8個交易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面板產業持續有逆風,隨著新產能持續開出,景氣需求也放緩,因此產業面臨供給不平衡狀態,外資近日連續賣超面板雙虎,其中賣超群創 (3481-TW) 力道最猛,不過今日隨大盤表現回溫,面板雙虎友達 (2409-TW) 與群創 (3481-TW) 雙雙跌深反彈,股價表現逐步回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統計,外資已連賣群創 (3481-TW) 8 個交易日,合計賣超 84744 張,股價從 4 月 2 日以來連跌 8 天,昨日寫下 2016 年 12 月 30 日以來波段新低,友達 (2409-TW) 近日同遭外資連 2 賣,早盤也止跌反彈。

面板產業持續有逆風,群創經營團隊為專注經營,決定取消「季」線上法說會,強調每季財報都將依法上傳與公告,並附上文字說明,所有利害關係人如法人、媒體與股東等,都會同步收到資訊,另外,也可能會參加券商包含外資券商邀請的論壇或法說。

群創 3 月合併營收 226 億元,月增 24.9%,年減 28%;累計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668 億元,年減 22.4%,季減 15.6%,創近 7 個季度新低;法人認為,首季營收衰退,主要是受市場需求清淡,加上面板價格下跌影響,預期第 2 季在價格跌勢未止下,營運仍有壓。

友達法說會預計 4 月 26 日登場,亞系外資最新報告看壞面板景氣進入下行週期,LCD 面板長期持續供過於求趨勢,價格恐緩跌,維持友達劣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下看 10 元,甚至預估友達 2020 年恐將轉虧。

友達累計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744.4 億元,季減 7.7%,年減 15.9%,為 2016 年第 1 季以來、近 8 季低點;在面板價格跌勢未止下,法人預期第 2 季面板廠獲利恐將面臨壓力。

面板雙虎今年營運面臨價格下跌,中國面板廠新產能開出等壓力,近期外資賣壓加重,群創遭連續賣超 8 天,友達則是連 2 天賣超,不過,投信昨日小買超友達,與外資不同調,兩家公司今日股價同步止跌反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