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婚公投初審通過 網友怒:異性戀出軌鞭刑也來公投啊

▲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紅衣者)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等民團成員17日晚間到中選會前,抗議中選會通過反同公投提案,高呼「人權豈能公投」。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107年4月17日
▲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紅衣者)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等民團成員17日晚間到中選會前,抗議中選會通過反同公投提案,高呼「人權豈能公投」。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107年4月17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於昨(17)日審核「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出的包括反同志婚姻等 3 項公投案,已通過初步審查。對此,「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也立即在晚間動員人馬前往中選會抗議,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也現身。祁家威表示,人權不可以用公投來處理,這 3 項公投案已明顯違法、違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左)所提出 3 項公投案,通過中央選舉委員會初步審查。(資料照片)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107年1月31日

「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出的公投案,包括了「婚姻定義公投」、「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婚姻以外形式保障同性二人權益公投」等 3 項;題目內容為「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皆由中選會審議,認定合乎規定,將函請戶政機關在 15 天之內查對提案人。

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圖)強調,人權是不可以用公投處理的。(資料照片)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6 年 10 月 28 日

對此,挺同勢力則在晚間 9 時左右緊急動員,包括了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多位已在國外合法結婚的同性配偶,超過百人聚集於中選會前,高呼:「中選會藐視憲法!假民主真歧視」、「抗議反同操弄違憲公投!抗議中選會助紂為虐!」

祁家威強調,人權是不可以用公投處理的,這 3 個反同公投提案明顯有違法、違憲之虞,中選會視中華民國憲法及大法官釋字第 748 號解釋為無物,逕行通過,殘害民主與人權,對此表達最沉痛抗議,接下來也不排除將有一系列的抗議行動。

許多網友紛紛表達看法。(圖/翻攝自 PTT , 2018.4.18)

對於公投案通過初步審查,許多反同網友大表讚許,認為「這才是台灣大部份人民的聲音」、「婚姻本來就該一夫一妻制」,但也有許多網友痛批:「禁止同婚是違憲的」、「違憲了還那麼多人挺,台灣人真的好棒棒」、「那異性戀出軌鞭刑也來公投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