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臨頭還公主病?玩具反斗城嫌競標者價格「過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由玩具富商 Isaac Larian 投標 6.75 億美元,意圖購買數百間破產的玩具反斗城門市,因出價「過低」而被駁回。玩具反斗城於去年 9 月申請美國破產保護第 11 章,目前正在維吉尼亞州的美國破產法院進行清算和資產拍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arian 希望以 6.75 億美元,購入玩具反斗城在美國和波多黎各擁有 735 間門市中的 274 間店面,並同時出價 2.15 億美元購入 82 間加拿大門市,做為 Larian 旗下 MGA 娛樂公司可增加的銷售渠道。MGA 是著名 Bratz 娃娃及 L.O.L. 驚喜!玩具的製造商。

圖:LittleTikes
圖:LittleTikes
報導指出,62 歲的 Larian 向破產商的銀行家提交了這份報告但被拒絕,因為價格「遠低於市值價格」。消息人士指出,除了販售店面外,也包含了玩具反斗城的智慧財產權。Larian 提道他不會放棄,並會繼續探討其他方案,提道除了拯救 13 萬個美國就業機會外,認為競標價格是「合理」的。

Larian 於 3 月 21 日就開展了一個 10 億美元拯救玩具反斗城計劃,並快速的設法購買眾多破產商的資產。然而,此計劃只從 2 千多人募資了 62,000 美元。Larian 提道這項計劃未必是個募資手段,反而是個公關手法,希望聚集更多有興趣的投資人競標玩具反斗城資產。

目前 8.9 億美元併購 356 間北美門市的資金來自於 Larian 本人及其投資人和銀行,而非從 MGA 娛樂公司所資出。他提道併購剩餘的門市相當急迫,「每一天的過去,都使玩具反斗城的價值下降,更多人失去了工作」。MGA 娛樂公司的 Little Tikes 玩家,大多是販售兒童卡車及兒童家具的產品,目前 40% 的營收都是來自於玩具反斗城。

Larian 不是玩具反斗城的唯一競標者。破產商的律師上週表示,已收到多筆出價超過 10 億美元的亞洲門市欲購書。然而,Larian 似乎對亞洲的店面沒興趣,再次提到是希望購買北美門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