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佛腳?納稅人流量大導致IRS系統當機 繳稅期限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國稅局 IRS 在繳稅網頁「Direct Pay」當機事件後,會給納稅申報人額外的時間來填寫稅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週二 4 月 17 日美國東部時間 17:05 後,此繳稅網站再次上線。美國國稅局為這個問題深表歉意,感謝人民的耐心。IRS 局長 David Kautter 在申明中提道,「這是一年中最繁忙的稅務日,國稅局對納稅人造成的這種系統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

然而,IRS 還是往常的摳門,把週二(17 日)的期限延長一天至週三(18 日)晚上。Direct Pay 是免費服務。如美國公民(或應納稅人)未按時繳稅,將面臨 IRS 的罰款等措施。

美國國民繳稅通常是個繁瑣的動作,不像台灣服務周到還有專人(及實習生)服務。

美國繳稅通常期限為 4 月中旬的某日,並需填寫約 4 張繁瑣的表格。所需時間因人而異,不夠通常在律師的指導下,民眾所需時間不會低於 2 小時。

美國聖母院法學院稅務診所主任 Patrick Thomas 還是呼籲民眾,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還是趕緊把支票或匯票寄給 IRS。

報導指出,納稅人可通過 IRS 網站用提款卡或信用卡付款(繳稅),但 IRS 會收取銀行卡 2 美元至 3.95 美元的手續費,及通常 2% 的信用卡手續費不等。

軟體商 Intuit (INTU-US) 的商業稅軟體 TurboTax 發言人表示,IRS 的技術困難會影響所有稅務準備人員和納稅申報事宜,並老王賣瓜了一下,「TurboTax 有不間斷的服務,並接受電子提交的申報,並會保管申報,直到 IRS 準備再次接收時」。

Intuit 股價週二(17 日)收盤上漲 3.25% 來到 181 美元。

Intuit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Intuit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同樣為申報資訊商的 H&R Block 表示將繼續接受民眾的申報。

如投資人跟美國總統川普一樣的忙碌,且需繳稅給美國政府,可上 IRS 官網,把納稅日期延長 6 個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