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理保經展望〉明年擬盈餘轉增資至4億人民幣 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陸永達理保經由台灣永達保經轉投資,為台資在大陸發展的第一大保經代公司,永達理近年穩定且快速發展,去年稅後純益人民幣 1.86 億元,集團董事長吳文永表示,明年擬盈餘轉增資將資本額拉高到 4 億元,但擴充據點速度不見得會再那麼快速,而是更深耕在地,並擬於 2021 年在 A 股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永達理保經由台灣永達保經轉投資且持股達 24.9%,而其餘股權為大陸銓冠公司 41.1%、大陸厚鋻公司 24%、大陸信泰人壽 10%。今 (2018) 邁入第 7 年,資本額 8000 萬人民幣 (下同),自從 2015 年一開始獲利,就已賺超過母公司永達保經,不但將成功經驗複製到大陸,更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大陸永達理保經目前設有 15 家分公司及 40 個營業據點,2017 年新契約保費收入達人民幣 17.80 億元,主管人力達 6005 人,MDRT 會員人數已完成 1247 位,一年的人均新契約保費為 40 萬元,13 個月繼續率達 96%。

目前永達理各主要獲利據點中,又以江蘇分公司單家公司獲利最高,該據點由總經理羅大海所掌舵,去年達成新契約保費收入 3.1 億元;而上海靜安為獲利貢獻度最多,因為有上海靜安營業部總經理黃素英所領軍的靜安 A、與副總李湘菁領軍的靜安 B 合力貢獻,靜安 A 去年新契約保費貢獻 2.3 億元、靜安 B 貢獻 2.5 億元。

上海保險業競爭激烈,當地擁有超過 70 家保險公司,但是永達理上海靜安營業部 A、B 卻成功打進該市場,李湘菁表示,光是她所屬的營業部,就占地千坪,正因為該團隊擁有人數眾多的 MDRT,因應訓練及業務所需,所以即使上海辦公樓租金不俗,永達理仍一口氣承租大坪數的辦公室,而如此規模龐大的辦公室,在上海其他保險業界中也是少見。

其實,不只上海靜安的營業務占地面積廣大,蘇州分公司也占地八、九百坪。

但是因為承租辦公室,隨著大陸租金愈來愈貴,永達理 40 個據點,目前一年需支付 4 億元台幣租金,這讓永達理開始思考直接買樓,吳文永透露,去年斥資 1700 萬人民幣在常州買下 1800 平方米,若換算成台幣,相當於每坪 13.6 萬元,因此未來在投報率考量下,會陸續評估買樓做為營業據點。

談到台灣保險業與大陸保險業的不同,羅大海從代表保險密度的保險滲透度分析,他說,近 7 年以來,台灣的保險滲透度平均落在 17-19%,但是大陸平均不到 4%,顯示大陸還有許多可以開發的機會。

此外,黃素英指出,大陸為了發展一帶一路,需要長期資金,連帶在政策上也影響到保險業的發展,短年期商品銷售限縮,鼓勵保險業者販售長年期商品,此政策改變,對銀行保險通路愈來愈不利發展,都是主打長年期商品的保經公司崛起,這也是近年永達理保經受惠快速發展的主因之一。

展望今年,吳文永預估,2018 年大陸永達理新契約保費收入可望大幅成長到人民幣 45 億元、營業收入 36 億元、13 個月保單繼續率 96.5%、主管人力 1 萬 3500 人及 3000 位 MDRT。

不過,隨著永達理在大陸發展愈來愈好,吳文永表示,明年擬盈餘轉增資將資本額拉高到 4 億元,此外,過去曾透露擬赴美上市的策略也已轉向,看好 A 股的流動性以及本益比較高,永達理保經規劃將於 2021 年在 A 股上市。

資料來源:永達理保經
資料來源:永達理保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