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鎖死拓荒者雙槍 鵜鶘客場再搶下一勝

▲鵜鶘後衛Jrue Holida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鵜鶘後衛Jrue Holida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拓荒者和鵜鶘今(18)日進行系列賽的第2戰,上一戰意外搶下勝利的鵜鶘,本場靠著Jrue Holiday(哈樂戴)在攻守兩端的好表現,全場砍下33分,並在關鍵時刻送出1次助攻和砍進1顆外線,最終以111:102戰勝對手,連兩場踢館成功,即將帶著2-0的優勢回到自家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節拓荒者「雙槍」依舊受困於鵜鶘兩名後場大將Holiday和Rajon Rondo的防守,沒能打出自己該有的水準,這也讓鵜鶘取得2分的領先;不過第2節開打後,拓荒者板凳球員Ed Davis和Zach Collins等人打出精彩表現,連帶幫助球隊在半場取得59:54的領先。

不過第3節Holiday開始了他個人的表現,先是連取7分,之後又助攻給隊友投進跳投,加上Anthony Davis持續肆虐禁區,讓鵜鶘拉出一波33:19的高潮,反倒逆轉取得9分領先。

決勝節拓荒者全力反撲,Maurice Harkless在終場前3分20秒時飆進3分,替球隊要回1分領先;但這時Holiday再次挺身而出,先助攻給Nikola Mirotic投進外線,自己隨後也投進三分,替球隊建立起5分的優勢。

而此時拓荒者士氣上受到影響,接連幾波籃板球都沒能保護好,讓Rondo在二次進攻中、投進鎖定比賽的三分彈,終場鵜鶘就以9分之差帶走比賽。

鵜鶘一哥Davis這一戰遭到對手重兵包夾,雖然仍拿下22分、13籃板的數據,但明顯沒有上一場那麼多的出手機會。不過Holiday這一仗幫前者扛下了不少進攻端的責任,除了拿到全場最高的33分,還送出9次助攻;另外Rondo今天也克服不善投外線的缺點,個人飆進2顆三分,得到16分、9助攻。

而拓荒者方面,Damian Lillard此役手感持續冰冷,全場三分7投僅1中,只得到17分;而CJ McCollum雖然拿到22分、6助攻,但命中率也未達5成,兩人低迷的表現,也連帶影響球隊的火力,最終在兩個主場都丟掉勝利,接下來前往紐奧良可說是危機重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