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對照吳茂昆 吳敦義批民進黨「橫看成嶺側成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戊戌年軒轅黃帝拜祖大典」典禮。(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戊戌年軒轅黃帝拜祖大典」典禮。(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8)日出席「戊戌年軒轅黃帝拜祖大典」,針對準教育部長吳茂昆、台大校長管中閔等人在對岸授課或擔任顧問爭議問題,吳敦義表示,民進黨政府長久以來都是將一件事情「橫看成嶺側成峰」,同樣類似的事件,只要同黨就是「無罪推定」;不同黨就是「有罪推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在野時主張十年不漲電價、二○二五實現非核家園,但現在執政了卻是用肺發電、用肝發電,這讓大家難以接受。所謂十年不漲電價,卻在今年四月已經先行漲價 3%,未來還可能再漲。這些有意的謊話,民進黨政府是不是確實達成,是可受公評,也是人民能真實體驗的感受。

至於今日祭祖活動,吳敦義表示,很榮幸獲邀參與今年度軒轅黃帝拜祖大典,中華民族源遠流長,軒轅黃帝更是大家共同的記憶,更是中華文化中最精萃的一部分。希望藉由拜祖大典向軒轅黃帝祈福,祈求人民健康、家家幸福,更庇佑台灣風調雨順、中華民國國泰民安,海峽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值得關注的是,吳敦義在祭拜儀式開始前,要從座位起身到台上致詞時,一度身體不穩,重新坐回椅上。吳在致詞時解釋,因為骨頭最近有一點傷,還要到醫院檢查,但他一定要出席這場活動,因為這是他的榮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