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盟捐伊甸身障行動車 讓愛啓動輪轉希望

▲奕盟企業捐贈伊甸身障行動車。(圖/伊甸基金會提供,2018.04.18)
▲奕盟企業捐贈伊甸身障行動車。(圖/伊甸基金會提供,2018.04.18)

記者宋汝夔/高雄報導

愛心不落人後,高雄奕盟企業有限公司於4月18日上午在伊甸溫馨家園,舉辦「讓愛啓動、輪轉希望」身障行動車捐贈儀式,在伊甸基金會高雄區區長楊意賢、身障學員及家長的見證下,奕盟董事長蔡明昌暨夫人林佳蓉特別和學員一起啟動鳴笛儀式,和學員進行試乘並繞行一週,為身障者找回失去的行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奕盟董事長蔡明昌和學員進行試乘並繞行一週。(圖/伊甸基金會提供,2018.04.18)

伊甸溫馨家園服務對象多為16-64歲、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因其交通能力受限,而需仰賴他人接送,若家人因工作或其他因素無法自行接送者,由機構自備的兩輛交通車,負責接送身心障礙者到機構接受服務,學員遍及鳳山、大寮、三民、五甲、仁武、大社等偏鄉區域的身心障礙者,每月提供服務超過522人次,年服務6,264人次的交通接駁。

日前溫馨家園載送學員上下學的身障行動車,其中一輛使用已逾10年,車況百出,常得進廠送修,奕盟企業得知後,便義不容辭地捐助一輛全新得利卡9人座車。

「感謝有了行動車,重度智能障礙的孩子也能走出家門!」23歲的學員小傑(化名)無法自己乘車,平日忙於工作的姊姊只能送他去上學,但無法接他下課;去年母親過世,姊代母職,為了小傑能上學常心力交瘁。小傑一度不想上課,教保員運用策略提供關懷與引導,並時時和姐姐討論他的學習狀況,終在家人及同學陪伴下慢慢脫離低潮的日子。回顧弟弟三年前進入溫馨家園,從不敢跟陌生人說話,到慢慢自己認識朋友,運用圖卡溝通需求,每天持續一點一滴的進步,令姐姐欣喜不已。

伊甸基金會高雄區區長楊意賢表示,心智障礙者與家人同住者占九成,未來將面臨「雙重老化」,當心智障礙者老化、照顧者亦衰老,家庭必須負擔「雙重照顧」的壓力。為了解決刻不容緩的「雙老議題」,伊甸基金會以多年承接日間照顧服務的經驗與專業能力,為中重度的心智障礙者打造「溫馨家園」,讓他們也能受到照顧與有尊嚴的生活。

溫馨家園提供中重度心智障礙者的生活照顧、技藝陶怡、社區參與等,之後還有機會轉銜至小作所,像是胸花代工、茶葉蛋、清潔劑製作、外賣、清潔服務等職業陶冶,並與家長討論為每個學員量身擬定個別化服務計畫,幫助身心障礙者及家長們一同成長,連結社會資源建構豐富美好的生活,期望社會大眾與我們一起成為身心障礙者最強大的力量。想進一步瞭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可洽詢(07)701-8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