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長途奔波之苦 豐原監理站將到梨山地區服務

▲豐原監理站20日上午將在梨山遊客中心前提供監理服務,避免當地民眾長途奔波之苦。(圖/豐原監理站提供2018.4.18)
▲豐原監理站20日上午將在梨山遊客中心前提供監理服務,避免當地民眾長途奔波之苦。(圖/豐原監理站提供2018.4.18)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梨山地區民眾欲辦理機車考照等監理相關項目,不必再遠赴百公里外的山下了。豐原監理站訂於4月20日上午8點30分至11點,在梨山遊客中心前提供監理服務;各公、民營機關也共同提供申辦相關業務服務,讓當地民眾免長途奔波之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最偏遠的和平梨山地區,通常當地居民要考機車駕照或辦理監理相關業務,必須遠赴百公里外的山下洽辦,相當不便。為此,豐原監理站於4月20日上午在梨山遊客中心前提供監理服務,服務項目有機車考照、老舊機車切結報廢、高齡換照及交通法令宣導,方便在地的民眾就近辦理。當天同時辦理漂書活動及募集書籍捐贈給當地文創協會,將書香傳遞給偏鄉民眾。

站長林衣婕指出,這次結合了幾個相關單位,一同前往梨山提供服務,當地民眾把握時間辦理;一則減少往返的長途開車時間,二則可以瞭解監理業務的相關規定,避免不了解法規遭受罰款等,另外當地民眾如果收到高齡換照通知書,也可以到現場辦理換照。

豐原監理站表示,此次的活動不只有監理站本身,更結合了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谷關工務段、地方稅務局、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二服務站、東勢林區管理處梨山工作站、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和平區戶政事務所、東勢地政事務所、梨山衛生所、梨山派出所、環山派出所、梨山與平等里辦公處、梨山賓館及豐原客運等各公、民營機關共同提供服務,讓當地民眾也可以申辦相關業務。

豐原監理站提醒有意報考機車駕照民眾,需先至梨山衛生所辦理體檢,並攜帶身分證正本、體檢表、1吋相片3張報考,相關問題可聯絡豐原監理站04-25274229分機200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