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法說〉聚焦6大策略 目標2020年10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開發金 (2883-TW) 今 (18) 日舉行法說會,開發金總經理王銘陽表示,今 (2018) 年首要目標為提升各子公司 ROE(股東權益報酬率),重點要妥善應用集團資源,創造穩定營運業務項目,降低市場波動對開發金獲利的影響,而未來開發金將聚焦 6 大策略方向,盼 2020 年底前將中壽納為 100% 的子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今年,王銘陽提出 6 大策略方向,包括第一資本重分配,擴大槓桿倍數,提升資本運用效益。開發金長期以來財務槓桿低於其他同業,去年開發金將開發工銀改制為開發金資本公司,未來開發資本公司會專注資產管理業務,持續透過募集外籌基金,降低自有資本投資的比重,提高穩定管理費收入,並適度提高財務槓桿比率,同時持續處分非核心資產,目標 2020 年把 470 億元投資餘額降低至 300 億元。

王銘陽說,中壽是目前開發金資本運用效益最高的子公司,去年完成公開收購後,持有中壽 35% 股權,總資產躍升至 2.5 兆元,希望 2020 年底前,能將中壽納為 100% 的子公司。

目前開發金從原先低槓桿資金投資業務,轉移至凱基銀行和中壽,加速資產成長並提高槓桿倍數,使資產產生更高報酬,提升股東報酬率。

第二改變企業文化,以獲取穩定收益的營運模式為主;第三整合集團資源、強化客群經營及產品跨售綜效,會逐漸檢視相關績效,並要求子公司總經理和負責的業務單位主管,年度 KPI 中跨售要占到一定的比率。

第四強化資產管理品牌,提升基金管理規模,其中目標 2020 年凱基投信資產管理規模 (AUM) 成長十倍;第五風險控管及資產活化;第六積極推動公司治理及永續發展。

王銘陽表示,上述為未來三年開發金營運目標,希望營運成果能反映在開發金的股價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