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走揚 分析師:供給過剩可望告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美國原油庫存減少、供給中斷風險增加等因素影響,週三 (18 日) 國際油價走揚;有分析師認為,過去幾年原油市場供給過剩的情形,可望告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格林威治時間週三上午 6 點 59 分,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49 美分 (0.7%),至每桶 72.07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49 美分 (0.7%),至每桶 67.01 美元。

美國石油協會 (API) 週二最新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100 萬桶,至 4.28 億桶。

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週三將公布官方數據。

澳洲 Rivkin 證券分析師 William O'Loughlin 表示,油價暫時維持在近 3 年高點,庫存回到正常水平,過去幾年供給過剩的情形,可望告終。

O'Loughlin 說,委內瑞拉經濟情勢惡化,導致原油產量下滑,也讓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原油產量低於預期。

萬達(Oanda)駐新加坡亞太地區交易部門主管 Stephen Innes 指出,包括中東緊張情勢可能蔓延、美國對伊朗實施新制裁的機率升高,以及委內瑞拉原油產量下滑等因素,都使油價獲得支撐。

Innes 認為,「供應中斷的潛在風險太多了」,相對來看,市場動盪將在短時間內結束的跡象,卻少之又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