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越南文化週登場 邀民眾週末感受異國風情

▲成大教授蔣為文率越南學生邀民眾週末感受異國風情。(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4.18)
▲成大教授蔣為文率越南學生邀民眾週末感受異國風情。(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4.18)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2018年越南文化週」登場,今(18)日下午一群越南同學穿著國服,輕歌婉舞為活動宣傳,呈現越南獨有的婉約風情,除了進行中的運動競賽,重頭戲是4月20日、4月21日在成大學生活動中心展示傳統文物、經典美食,還有就業座談會及精彩的文藝晚會陸續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台灣文學系教授暨越南學生協會指導老師蔣為文指出,成大越南文化週早在12年前就開始舉辦,可說是新南向先鋒,年年精彩多元;越南學生協會會長阮柳燕兒簡介活動內容,說明今年主題特別訂為「越南魂」,意涵代表留在國外的孩子們,不管什麼理由也總希望有天完成自己的成功夢想,帶回榮譽獻給家鄉母親。

20、21日的活動內容除了播放紀錄片、電影和音樂,呈現美麗雄壯而溫暖的越南國魂國粹精華,也展覽傳統樂器、工藝品、「東胡」版畫、服裝等文物;此外,往年總是最受歡迎的美食攤位,將準備越南咖啡、涼拌米粉、五色糯米飯、什錦甜湯、水晶餃等特色小吃。

為了協助已經或即將在越南投資的台商,覓尋適合的當地人才,主辦單位特別舉辦「就業座談會」,今年邀請國泰、越捷航空公司等台灣著名企業進行公司說明會並現場徵才,也幫助在台留學的越南學生或東南亞學生找到合適的工作。

成大越南學生協會特別推薦21日晚上在成大學生活動中心登場的文藝晚會,120分鐘裡有10多個精彩節目輪番上演,將呈現越南各地的傳統舞蹈、歌曲、演奏、戲劇等文化精華,歡迎大眾免費入場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