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神明不開心 拍照記得放尊重

別讓神明不開心 拍照記得放尊重(圖/保庇)
別讓神明不開心 拍照記得放尊重(圖/保庇)

保庇

台灣廟宇這麼多,走過路過都一定會經過,全家出遊肯定會在廟前合照留戀,但很少在廟裏面和神像合照,或者是直接拍攝神像。每次拿起手中的手機、相機,旁邊熱情的長輩總會提醒,廟裡面不要拍照比較好,這是為什麼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拍攝前要先告知神明(圖/林書竹攝)


這當然和古老的謠言,拍照會把人的靈魂吸走有點關係。過去攝影器材還沒有現在的進步,每一次拍照強烈的閃光都會使還不習慣拍照的人嚇一跳。用這樣的脈絡來看,人們擔心若拍攝神像會干擾神明,才會說到廟裡不要拍照比較好。

而在廟裡不要拍照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有些廟宇建築、神像為百年古蹟,相機拍攝時開啟閃光燈會傷害古蹟,因此才會禁止拍攝。但現在智慧型手機、平板、各式拍照App很方便,就算不開起閃光燈也能拍得相當清楚。

不打擾信眾參拜(圖/林書竹攝)
不打擾信眾參拜(圖/林書竹攝)


另外就是拍得太入迷打擾正在參拜的信眾,不管是為了拍到神像最美的樣子,而擋在供桌前,或是好奇儀式而闖入壇場中,這都是相當失禮的事。

大家要聽進去喔(圖/林書竹攝)
大家要聽進去喔(圖/林書竹攝)


不過無論是以什麼身分來到廟裡,拍照之前請記得向神明打招呼,讓神明知道你是誰,為了什麼而來到這裡拍照。簡而言之,就是要「尊重」廟宇以及神明,不能用嬉鬧的態度,畢竟廟宇可是神聖空間。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