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岡米干節  「長街宴」21日登場

▲記者會現場鄭文燦和與會貴賓共同攪拌一碗巨大米干。(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4.18)
▲記者會現場鄭文燦和與會貴賓共同攪拌一碗巨大米干。(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4.18)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桃園龍岡米干節舉辦迄今即將邁入第八年,市長鄭文燦今(18)日出席龍岡米干節宣傳記者會時指出,今年從4月21日起的米干節揭開序幕,結合潑水節與火把節,連續兩個周末,讓民眾體驗異域節慶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說,桃園龍岡地區族群生態很多元,有少數族群,也有許多在地的居民。米干節是一個跨族群的活動,不同的文化互相激盪欣賞,無論大家來自何方,能夠生活在一起就是緣份,美食是共同的語言,也因此讓全國唯一的米干節活動成為桃園獨特的魅力。

▲4月29日開辦的「長街宴」將由龍岡在地店家端出自家拿手菜,讓大家體驗特色「手抓飯」的美味。(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4.18)

鄭文燦說,大溪豆干節及龍岡米干節都是桃園特色活動,展現桃園的獨特魅力。升格後第一年舉辦龍岡米干節,吸引了3.5萬人次參與,去年更超過了14萬人次,今年桃園米干節首次將活動地點移師到場地更開闊的龍岡大操場舉辦,4月21、22兩天的潑水節除了邀請三寶寺高僧為市民點水祈福,下午還有潑水大戰。4月28、29兩日的火把節,則會在現場燃起篝火並展演雲南少數民族打歌表演。

▲身著雲南傳統服飾的打歌團員為鄭文燦穿上少數民族特色背心。(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4.18)

鄭文燦說,今年米干節活動首辦「長街宴」,不同於鄰舍節是家家戶戶拿出家常菜與鄰共食,4月29日開辦的「長街宴」將由龍岡在地店家端出自家拿手菜,讓大家體驗特色「手抓飯」的美味,更結合雲南特色飲食文化「跳菜表演」,是雲南當地宴賓的最高禮儀。

▲雲南特色飲食文化「跳菜表演」。(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4.18)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雖然長街宴所有名額才開賣20分鐘就銷售一空,來不及報名的民眾還是可以到場參加DIY體驗活動,品嚐現場超過40攤的在地滇緬特色料理。4月21、22、28、29四天活動的每日上午10點起,每20分鐘就有一班有免費接駁車從中壢火車站後站發車開往活動現場,相關活動資訊可以上活動官網(https://ricenoodlefestival.tycg.gov.tw/) 或愛ㄑ桃粉絲團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