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往事重提侯友宜 江怡臻:為了選舉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江怡臻認為,民進黨開始往事重提侯友宜,這不是為了選舉,什麼才是為了選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4.18)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江怡臻認為,民進黨開始往事重提侯友宜,這不是為了選舉,什麼才是為了選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4.18)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盧修一與他的時代》爆料已故民進黨立委盧修一曾為保護海外人士,被時任台北市中山分局刑事組長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強灌催淚瓦斯、噴辣椒水;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江怡臻認為,民進黨開始往事重提侯友宜,這不是為了選舉,什麼才是為了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怡臻質疑,如果侯友宜這樣對待盧修一,重用侯友宜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就成了忘恩負義之人?1997年,台北縣長的選前之夜,選情告急的民進黨,因為盧修一的驚天一跪,蘇貞昌才能順利翻盤當選,成為民進黨的天王,「盧修一,無疑是蘇貞昌政治生涯的大恩人!」

江怡臻表示,說起來,蘇貞昌應該恨死了欺負盧修一的侯友宜,但蘇貞昌後來卻反其道而行,不僅提拔侯友宜,甚至因為侯友宜而仕途順遂;蘇貞昌2006年擔任行政院長時,重用侯友宜當警政署長,宣示「半年時間沒有讓民眾感受到治安好起來,就將下台,並且永遠退出政壇!」

江怡臻指出,蘇貞昌利用侯友宜26年警察生涯,立即給了蘇貞昌絕佳的政治光環;因為侯友宜擔任署長後,拼命完成了蘇貞昌交付的治安任務,讓蘇貞昌不用下台,不用退出政壇,還有足夠的政治籌碼,去角逐2008的總統大選,及2018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成就了蘇貞昌!」

江怡臻說,2006年的蘇貞昌,背叛過盧修一,提拔侯友宜,2018年的民進黨,不只用拒馬隔開人民,也開始「往事重提」,消費自己口中的台灣民主前輩,用時代背景不同的歷史,檢討現在的侯友宜;鄭南榕事件是第一次,盧修一事件是第二次,未來是不是還有第三次、第四次,這不是為了選舉,什麼才是為了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