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法說〉軍用、民用業務回穩+擺脫匯損陰霾 營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航太零組件大廠漢翔 (2634-TW) 今 (18) 日召開法說會,公司指出,今年將持續推動台灣航太產業轉型升級,聚焦三大面向,包括達成「國機國造」任務、「整合產業供應鏈」和「推展智慧製造」;展望今年,隨著 F-16A/B 性能提升案的營收逐步增長,民用需求回穩,另外去年匯損陰霾也漸漸散去,營運可望漸入佳境,今年營運將不比去年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漢翔總經理林南助指出,今年國防軍用是業績成長主要來源,F-16A/B 性能提升案的營收也將逐步增長。

在民用業務上,因應各大廠正值新舊機種轉換期,將因應市場需求彈性調整產能和接單策略,預期 ECMC 和 TACC-19 廠可逐步達產能滿載目標。

漢翔旗下 ECMC 引擎機匣製造中心,主要用來生產 RRTrentXWB 和 GELeap 機匣,預計第 4 季產能可達滿載,而 TACC-19 複材廠房則預計明年下半年達產能滿載;至於 F-16A/B 性能提升維修棚廠內的機改組裝廠房,已達產能滿載。

漢翔去年獲利衰退約 16%,林南助說,今年營運將不比去年差。

另外,對於外界矚目的高教機大單,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強調,今日距離原型機首飛倒數 804 天,目前均依期程進行,繼第一階段委外於去年 12 月 6 日與 48 家國內廠商共同簽約,預定第二階段 4 月 24 日辦理,後續組裝、出廠、地面測試和飛試等,也將依期程規劃執行,力拚明年 9 月原型機出廠,2022 年將開始量產。

除新式高教機合約,漢翔已成功爭取 B737、A320、A350、B787 等明星機種,以及 CFM56、LEAP、XWB 等暢銷發動機的業務訂單,加上日前在德國漢堡內裝展發表自製符合 16G 規範的經濟艙座椅,皆可為未來漢翔營運添柴火。

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發布的「2018 年全球航空運輸業預測報告」,受惠新興市場崛起和全球電子商務盛行,漢翔預期今年全球航空客運量和貨運量雙雙成長分別為 6%、4.5%,將持續推升航空製造業相關需求。

為提升產品附加價值,漢翔正積極從零組件生產走向系統件、組合件等高附加價值業務,為因應每年市況需求,預計資本支出約為 6-8 億元。

漢翔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