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滿改制 嘉南農田水利會員嗆北上抗議

▲嘉南農田水利會邀小組長召開改制說明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8)
▲嘉南農田水利會邀小組長召開改制說明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8)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水利會改制說明今(18)日上午在嘉南農田水利會朴子區管理處舉行。「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家機關」的改制說明會由朴子管理處主任陳英仕主持,嘉南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邱清義、會務委員謝耀慶、黃張秀鳯與小組長出席與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製作精美宣傳廣告,具文說明「農田水利會改制升格公務機關好處多更多」的摺頁,在說明會場分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與會者對「不具公務人員資格」的水利會人員與公務人員分流雙軌制後,如何不影響未來陞遷?軍公教在職期間所繳交的退休俸遭以「年金」進行改革,水利會人員如何相信改制後,退休制度不會變差?不會再以「轉型正義」等任何原由被改革?在在問題對水利會人員而言,都像是「任由宰割而不能言」的隱憂,顯得無奈!

謝耀慶指出,水利會是會員制,所有的產財都是會員所有,並非政府的,政府對水利會的部份補助,是政府應該要有的照顧責任,不能就因為這樣而要主張收歸國有;改制後對老百姓有什麼好處都没說出來,只籠統的說没水的要有水可以吃,讓54%灌區外的也可以灌溉;我們的權益我們要自己來保障,怕我們不滿,讓我們延任2年4個月至109年,但我們還是要共同關心的擇期,一起北上抗議,表明我們的立場、我們的主張,讓政府站在我們的立場思考。受到在場小組長的熱烈掌聲支持。

陳英仕表示,為了要改制為公務機關,在法條上經立法院修正通過,延任到109年9月30日,我們今天開會的目的,是將延任後的一些工作向小組長們報告一下,有其他不一樣的意見我們當然都知道,所以運用這個機會讓不同的意見能夠反應上去,讓改制的目的能越改越好。

▲嘉南農田水利會改制說明會小組長出席踴躍。(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