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孩子看好戲 帶領聽見夢想的聲音

▲阮劇團演員逗趣演出,帶領小朋友進入有趣的戲劇世界。(圖/正聲電台提供 , 2018.04.18)
▲阮劇團演員逗趣演出,帶領小朋友進入有趣的戲劇世界。(圖/正聲電台提供 , 2018.04.18)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為了讓鮮少看戲的偏鄉孩子也能欣賞精彩戲劇,培養藝術涵養,正聲廣播公司嘉義電台與嘉義阮劇團合作,辦理「聽見夢想的聲音-讓阮帶你找夢想」活動,4月18日上午前往嘉義縣民雄鄉菁埔國小演出,傳神加上互動性高的表演內容,讓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笑聲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的演出,由四位演員飾演喜歡用新鮮的眼光看事物,按照著直覺到處旅行的好朋友,透過他們所經歷的神奇體驗,帶領孩子發現肢體與想像力的無限可能,體會只要用心觀察,生活周遭隨處都是有趣的風景。演出過程中,正聲嘉義電臺的工作人員也配合擔任臨時演員,雖然事前已彩排多次,但因不是專業演員的臨場緊張糗態,反倒增添演出效果,讓小朋友感覺開心又有趣。

▲正聲廣播工作人員也擔任臨演與小朋友愉快互動。(圖/正聲電台提供 , 2018.04.18)

正聲嘉義電台台長蔡梓楨指出,擁抱公益、服務社會一直以來都是正聲廣播公司的責任與使命,除了將溫暖和關懷帶給最需要的人,更盼望這份媒體的社會責任結合在地優質團隊的專業能發酵出更豐沛溫暖的效益,激發培養孩子的美學、創意、微觀及愛與關懷的能力;在留下愉悅美好回憶的同時,更藉由戲劇的帶領,內化累積屬於自己獨特的能量。

菁埔國小校長劉麗吟則感謝在地的正聲嘉義電台及阮劇團,能以實際行動下鄉關懷偏鄉小學的藝文啟蒙,從現場同學們熱切互動的笑聲中,可說是收穫滿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