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生病說掰掰 十種方法讓喵星人更愛喝水

跟生病說掰掰 十種方法讓喵星人更愛喝水(圖/寵毛網)
跟生病說掰掰 十種方法讓喵星人更愛喝水(圖/寵毛網)

寵毛網

關於貓咪不愛喝水的迷思,之前寵毛網曾經介紹過矯正喵星人不愛喝水的迷思實際上是貓咪缺水也不會感到口渴關係,近日天氣反覆,大家還是要多多關心家中喵皇是否有喝足充分的水呀!以防貓咪脫水或腎臟出問題,尤其貓的尿道很細,很容易有尿道、膀胱發炎、結晶、結石等下泌尿道問題,這些問題更容易好發在公貓身上,所以貓奴一定要加倍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貓咪每天飲水量通常都低於所需,大家可以用公式試算「體重(公斤)X60 cc=每日應喝水量」,等於每公斤體重至少要喝40cc至60cc的水,如果是3公斤的貓咪,一天至少要喝120 cc的水,這樣簡單的計算方式相信貓奴更能多加注意家中喵皇的缺水危機。

下面更列出十種方法讓你的貓更愛喝水:

1.儘量切換成以濕食為主要飲食習慣

根據獸醫推薦,將飲食切換成濕食絕對是讓你的貓可以喝更多水最簡單方式,如果你的貓就是不愛濕食,那就儘量在乾食裡加水或是肉湯汁誘惑牠喝水。

2.在飲水器加入冰塊

實際上有些貓就喜歡冰冷的水,加上貓咪最愛舔冰塊,所以不妨在炎熱的天氣,將冰塊加入貓咪飲水容器裡,尤其牠可能會邊玩冰塊,更會讓牠聯想喝水是件有趣的事。

3.將水放在所有貓咪會經過的路線上

既然貓咪不喝水,那就放多點飲水容器在牠可能會經過的地方,也許喵皇心情好就會喝上一口。

4.注意飲水容器擺放位置

跟吃飯、上廁所一樣,貓咪對於每個領域該做什麼事,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所以如果你把飲水器擺在廁所附近,那就別想牠會去喝,尤其要放在安靜的位置,不要放在人類常通行的走道上,或冰箱、冷氣機附近,因為這些電器常會發出奇怪的聲響讓貓咪感到害怕。

5.常置換乾淨的水

喵星人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所以擺放著的水對牠們來說常有種「不乾淨」的錯覺,所以牠們常會跑到水龍頭旁喝水(因為流動的水讓牠們有新鮮的連想),所以飲水器的水一天至少要換到三次以上,加上要定期將容器洗乾淨,創造最乾淨的水源。

6.流動式的飲水機

也就是所謂的貓噴泉,當然有的貓其實對貓噴泉也不太賞臉,這時候也許你可以先自製簡單的貓噴泉讓喵皇試用看看,賞臉後才買功能齊全的流動式貓噴泉。

7.調味水

可以試著加入雞湯或是貓咪喜歡的肉汁調味,吸引牠們更愛喝水,也可以用貓薄荷加入其中,讓貓咪覺得水其實也是蠻好喝的。

8.嘗試不同類型的裝水容器

貓咪其實是非常挑剔的生物(點頭)!如果一直都用同個容器或同個碗裝水,也許久了牠們就不買單,你可以嘗試各種類型的容器(玻璃、不銹鋼、陶瓷或塑膠),也許會發現牠們總是有奇怪的喜好,尤其貓咪最愛喝的就是主子的杯子,但要小心容易打翻或是碎掉的材質,讓喵皇安心享用。

9.不妨開起水龍頭誘惑

流動的水總是貓咪的最愛,先確保水龍頭的水是乾淨流動的,接下來就是等著牠們上勾啦!

10.將貓咪愛吃的零食丟進水中

貪吃的貓咪絕對會從水中撈出心愛的零食,或是邊喝水邊吃掉零食,這樣也可以創造原來水裡面也有牠最愛的零食味道,從水中撈出零食時,也肯定會喝到水。

延伸閱讀

天氣太熱?貓咪食慾不振!奴才要嚴防脫水!



喵喵飲水器皿大學問~選對才能讓主子多喝水~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