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稻江說故事 傳真有趣的意義

▲吳念真導演講為稻江師生講故事。(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8)
▲吳念真導演講為稻江師生講故事。(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8)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稻江大學名人講座又一次爆滿,因為台灣本土知名導演吳念真今(18)日下午到稻江「說故事」,師生們再一次擠爆演講廳。吳念真從自己少時在礦坑的故事,到生命歷程裡遇見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眼見、聽到後,都具有啟發意義的故事,自然流露的侃侃談,高潮迭起、生動有趣的將閱聽者引入情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稻江為提升學生的視野,涵養慈悲、寬闊的胸襟,持續邀請國內各行、各業的傑出企業家、藝術家、領導者到學校擔任「名人講座」的主講人,在面對面的對話過程,讓師生有機會親近善知識、學習成功者的典範,讓品德教育與職涯教育在稻江紮根,同時累積學生們成長、創業的軟實力。

吳念真演講像說書,生動、本土、自然無飾而有趣,他說:每個人都是一本書,都是一個故事,腦海永遠存在礦坑老闆出獄後,講的第一句話「沒錢也一定要讓孩子讀書,有讀書才有知識,有知識才有力量」,啟發吳念真受用一輩子,而深表贊同的致力傳承、傳導,讓週遭的每個生命故事,都能因而更加豐富、精彩。

時代變遷、歷史背景會造就不同的人生際遇,吳念真說,台灣文化就是多元的混合,自有台灣的特色,自然自在就好,自然最有力;人生的歷程也都是在講故事,寫作、劇本的養分就是來自以前認識的那些人。

吳念真認為,對商品、對對象的理解很重要,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特色,模擬對象的心裡,充滿理解的時候,就自然能夠很圓滿的詮釋對象,故事講到會吸引人,人生才會有機會;書沒念好沒關係,但對人一定要寬待,各種方式的表達,應該都要被接受。

▲稻江大學張淑中校長感謝吳念真導演。(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