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台中天然氣廠工程延宕 恐影北台灣供氣

▲天然氣接收站地下儲槽。(圖/中油公司提供 , 2018.04.18)
▲天然氣接收站地下儲槽。(圖/中油公司提供 , 2018.04.18)

記者黃世澤/台中報導

中油台中廠第二期天然氣接收站投資計畫,因承包商中鼎公司閥體洩漏未達標準及日本KHI廠商使用螺栓材質不符契約規定,影響工安品質,致工程無法如期完工試俥,此工程延宕將會影響北台灣及台電電廠的供氣,改善空污時程再度延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台中廠槽區。(圖/中油公司提供 , 2018.04.18)

由於國內天然氣需求大量成長,100年環保署核定中油台中天然氣廠一年300萬噸提升為450萬的操作能力。101年中油投資一百多億元在台中港興趣三座天然氣儲槽及氣化設備。儲槽部分由榮工公司與日商KHI聯合承攬以新台幣近70億元得標,氣化部分是中鼎工程公司以20多億元得標,預計今年初完工試俥。

油槽螺栓材質不符契約規格,董事長戴謙在內部已經責成副總理方振仁辦理後續事宜,對不合格的螺栓必須全部進行更換,並釐清相關責任歸屬。

台中廠興建三座天然氣槽預定3月29日要完工試俥,現在必須再等到螺栓更換完成才可以試俥,這已經影響到中油從國外進口天然氣船班安排,也危及北台灣的供氣時程。

中鼎公司承包的氣化案也有問題,泵房四顆閥體洩露未達可容許標準,也是造成工程延宕的主要原因,中油液化工程處已經責成中鼎公司提出改善,並加速進行試俥測試作業。

中油針對氣化案統包工程試俥延宕,對生產營運已經造成影響,中油將計算損失金額,再向中鼎公司提出愈期違約及損害賠償。

中油公司自養鴨博士入主董座後,工安事件頻傳,連最近人事安排也惹出不少爭議,現在連新興建的工程品質都有不符合規定的問題,中油公司應該痛定思痛改變自己,未來中油才有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