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蜜蜂也能對話?專訪動物溝通師Nalia

蒼蠅、蜜蜂也能對話?專訪動物溝通師Nalia(圖/今日觀點)
蒼蠅、蜜蜂也能對話?專訪動物溝通師Nalia(圖/今日觀點)

今日觀點

毛小孩為什麼看似悶悶不樂?怎麼不吃肉肉?是不是生病?隨著寵物地位晉升,飼主愈來愈想了解牠們的心理,但雙方語言不通,往往無法順利「連線」對話,不過現今已可透過動物溝通師,來協助人類和動物「交心」。然而,動物溝通師是什麼?他們如何與動物溝通?以下邀請動物溝通師Nalia揭開神秘面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溝通師Nalia表示,貓狗最常見的煩惱就是關心吃跟玩,也會關心主人的心情和身體健康。圖/取自pixabay


據了解,Nalia在成為動物溝通師前,曾當過百貨公司櫃姐和新娘秘書,因緣際會下誤打誤撞踏入這行,並於2013年正式執業,至今已溝通超過兩千隻的動物。

Nalia回想自己接觸動物溝通的原因,她說自己家裡有養狗,某天正要出門時和狗狗玩,卻感受到狗狗問:「媽媽,妳在幹嘛?」起初她嚇一跳,以為是自己幻聽,也害怕是不是靈異的東西,後來確定是狗狗正跟自己對話,四處打聽才知道人類也能跟動物溝通,因此報名學習動物溝通課程,經由練習後慢慢能與動物溝通。

Nalia表示,動物溝通是一種能量的溝通,沒有時間跟空間的侷限,不一定要當場見面才能溝通,透過網路視訊或看照片也能進行,她自己則以看照片的形式居多。

此外,她補充,動物溝通是內在五感能力的溝通,每個動物溝通師的能力不同,對於動物傳遞的訊息,有人可以感應到視覺、有人則是聽覺或嗅覺,有人能嘗到動物體驗的味道,或經驗到動物的情緒以及不舒服的部位。

▲動物溝通是一種能量的溝通,沒有時間跟空間的侷限,看照片也能進行溝通。圖/取自pixabay


至於什麼動物能被溝通?Nalia指出,其實只要動物願意說話,都能進行溝通,往生的動物也可以,但由於動物靈魂較單純,若牠往生後再叫牠回來聊天,會影響到牠下一階段的旅程,讓牠產生牽絆,因此她較不建議和往生動物溝通。

「動物溝通」對許多人而言是相當陌生的,因此Nalia也提醒大家,在進行動物溝通前的注意事項。

首先,飼主應尊重動物,若動物不想講話,不要硬逼牠,這是動物溝通的首要原則。其次,主人應先跟動物預告,將會有一位動物溝通師來和牠聊天,讓動物先知道這件事,避免嚇到牠;最後,也要注意溝通時的環境,比如有一次Nalia和動物連線時,突然覺得收訊不良,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動物正在洗澡,而干擾溝通情形。

另外,Nalia補充,以下三種情況,也可能導致動物溝通失敗。第一種情況是若動物完全不講話,則無法進行溝通;第二,若主人沒有敞開心房、懷疑動物溝通,他的能量將干擾他家的動物能量,此時也不利溝通;第三,若動物溝通師一直懷疑自己,溝通就容易不穩定,也可能會失敗。

自我懷疑遇低潮 客人反饋重拾信心



這一路走來,Nalia也曾遭遇低潮,她回憶最大的困難是「自我懷疑」。

Nalia表示,常常有人覺得動物溝通是怪力亂神,每當自我懷疑時,剛好都會遇到客人向她說:「我真的很感謝妳,因為妳的溝通,讓我家的動物有改變。」因為客人的回饋,讓她確認自己並非胡言亂語,也更篤定她能幫助人類和動物架起溝通橋樑,讓彼此生活更和諧,加上她覺得動物溝通很有趣,雖然遭遇困難,卻也不曾放棄,因此也逐漸在這一行站穩腳步。

至今Nalia從事這行近5年,她溝通過的動物包含狗、貓 、 兔子、鳥、馬、蛇、雞、烏龜、老鼠、鵝 、蒼蠅、蚊子、蜜蜂……等等動物,在這些溝通裡,最令她感動的是和柴犬溝通的經驗。

▲動物溝通師Nalia溝通的動物超過兩千隻,她連蜜蜂也能聊天。圖/取自pixabay


Nalia回憶,有一隻被養在頂樓的柴犬,個性很兇也很孤僻,牠逢人就咬,飼主對此十分頭痛,希望透過溝通來改善。

但剛開始Nalia和柴犬溝通時,這隻狗總是愛理不理,叫牠不要咬人仍繼續咬,所幸在溝通兩、三次後,十分疼愛柴犬的主人,也願意按照牠的要求,調整牠的生活環境,因為主人願意改變,所以後來柴犬的脾氣也變好、也不再咬人,還幫忙帶其他小狗,簡直「判若兩狗」,並真心地感謝她幫忙和主人溝通,讓她也感動到哭了。

▲Nalia曾幫助一隻孤僻的柴犬和主人溝通,最終還獲得柴犬真心道謝,讓她十分感動。此圖為示意圖,非當事柴犬。圖/取自pixabay


採訪結束時,我們問她:「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動物溝通師嗎?」Nalia說,雖然每個人都有潛力開發動物溝通,但動物溝通並非透過上課或練習,就一定能學會,她觀察大部分的溝通師都是因為喜歡動物、想跟自己的動物溝通,才能順利學會。

動物溝通師Nalia簡介

▲Nalia表示動物溝通是能量的溝通,沒有時空限制,她較常以看照片的形式,和動物溝通。圖/動物溝通師Nalia提供


生日/1977年出生

經歷/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動物溝通課程講師、毛日子公益市集現場活動動物溝通師

現職/信義區鳥咖啡特約溝通師、東森寵物雲動物溝通文章專欄作者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https://sight.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