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基金會70年 胡天蘭率名廚義煮

▲美食專家胡天蘭率領10大主廚前來門諾基金會義煮,撫慰老人家在地震後驚的心情。(圖/記者鄭志宏攝)
▲美食專家胡天蘭率領10大主廚前來門諾基金會義煮,撫慰老人家在地震後驚的心情。(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門諾醫院成立70周年,美食教母胡天蘭昨天率領欣臨餐飲義煮團10餘名大廚到花蓮,為長輩料理佳餚,期盼撫慰長輩受到地震驚嚇的心,也藉此呼籲社會大眾關心偏鄉與高齡的長照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原本是歡欣銘記門諾醫院走向七十載的時刻,卻因為花蓮年初的地震,而使得家園破碎,胡天蘭一聽聞花蓮震災的消息,馬上與門諾基金會賈漢生特助擘畫商量這次活動,並與義煮團的10名主廚準備共10道美食代表對偏鄉長輩的愛心,雖然有的老人家行動不便,但十分開心享用佳餚,席間也穿插長輩即興表演,表達對主廚的感謝。

胡天蘭說,之前常帶著台灣、香港廚師到新加坡辦美食展,獲悉國外名廚常料理美食給老人們吃,心想台灣也可以,正巧遇到門諾基金會有意籌辦「請弱勢長輩好好吃頓飯」活動,就號召各大飯店廚師們共襄盛舉。

大廚們精準的掌握少油少鹽,更考慮到長輩牙口的舒適度,所有食料都選擇較軟好咀嚼的食材,將菜肉調整到最好,且營養均衡,其中甚至還放入珍貴的松露。

胡天蘭說,這十道菜飽含廚師的愛,例如沙拉看似簡單,卻是以電解水清洗過,然後蝦使用花蓮當地的無毒蝦,減少食物里程數;又例如義大利麵採用貝殼麵,也考慮到長輩取食的方便,而其中有廣東菜中最講究的陳皮入菜。還有巧達起士蜜土司,是主廚特別設計讓爺爺奶奶不用長途跋涉,在壽豐就可以吃到的用心甜點。

門諾基金會表示,台灣今年的高齡人口比已達14%,正式進入高齡社會,成為全球僅次於日本人口老化最嚴重的國家,而根據國發會資料,在2025年,高齡人口比將為20%,銀髮海嘯將是台灣社會面臨最嚴峻的問題,而偏鄉如花蓮的長期照顧,更需要愛心人士慷慨解囊,一齊來支持門諾的老人長期照護基金。

▲老人家吃的相當開心。(圖/記者鄭志宏攝)

▲每一道菜都有主廚的愛心和用心,都考慮到老人家吃的感受。(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