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最賺錢 iX去年Q4利潤占全球手機比重達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研究報告,去年第 4 季度全球智慧手機利潤年減 1%,蘋果則是逆勢年增 1%,主要來自 iPhone X 的挹注,統計去年第 4 季 iX 營業額占手機總產業 21%,利潤則占 35%,整體蘋果手機利潤占比達 86%,較 600 多家 Android OEM 廠商的總利潤高出 5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師 Karn Chauhan 強調,即使 iX 在去年第 4 季僅上市兩個月,在全球手機利潤下降的情況下,iX 仍占利潤總額 35%,隨著出貨量成長,利潤占比可能會進一步增加。

另外,所有 iPhone 手機保質期更長,蘋果去年第 4 季獲利占比前 10 大的手機中,仍進榜 8 款,其中包括 3 年前的型號,相較目前其他廠商的智慧手機,蘋果手機產生的利潤顯然更多。

據 Counterpoint 2017 年第 4 季最新研究報告,去年第 4 季手機獲利占比前 10 大中,iX 占 35% 居冠,其次是 i8 利潤占比達 19.1%,i8Plus 則是 15.2%,i7 占 6.2%,i7Plus 則有 5%,另外還有 i6、i6S、iPhoneSE 也在前 10 大榜中;三星則進榜 2 款,分別是 Note8,利潤占 3.9%,S8Plus 則是占 1.7%。

Counterpoint 指出,蘋果仍是最賺錢的手機品牌,占市場總利潤達 86%;去年第 4 季全球手機利潤下滑,主因智慧手機市場未如預期增長,Counterpoint 認為,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已經達到頂峰,更換週期更長,主要的智慧手機原始設備製造商現在面臨預訂利潤的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