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被指移花接木 羅智強批吳茂昆、徐國勇心虛

▲錢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公布照片,質疑準教育部長吳茂昆曾任職陸機構。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反擊,該照片是吳茂昆參與上海研討會的照片,「明顯移花接木」。(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錢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公布照片,質疑準教育部長吳茂昆曾任職陸機構。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反擊,該照片是吳茂昆參與上海研討會的照片,「明顯移花接木」。(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前總統前副祕書長羅智強爆料,質疑準教育部長吳茂昆曾擔任具有大陸軍方色彩的「西部超導」技術顧問,吳茂昆以「莫須有」來回應指控,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批評羅智強公布的照片是「移花接木」。但羅智強18日強調,吳茂昆不抗議西部超導「移花」,卻質疑他「接木」,根本是徐國勇、吳茂昆作賊在心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智強強調,他的爆料是從 2003 年到 2016 年,這 13 年間「周廉、甘子釗、趙忠賢和吳茂昆」都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可見吳茂昆和周廉(西部超導董事長)等人關係之密切。

羅智強指出, 2003 年創立的西部超導,團隊包括了「周廉(董事長)、甘子釗、趙忠賢和吳茂昆(技術顧問)」;西部超導在 2004 年的新聞中又説,團隊包括了「周廉、甘子釗、趙忠賢和吳茂昆(技術顧問)」。

羅智強說,西部超導在 2010 年的募資説明書中,又再度説他的團隊包括了「周廉、甘子釗、趙忠賢和吳茂昆(技術顧問)」;至於2016年被批為移花接木的照片,他是要告訴大家,在照片中被列為「顧問委員會」的九個顧問,竟然又出現了四個名字「周廉、甘子釗、趙忠賢和吳茂昆」。

羅智強質疑吳茂昆,「你10多年交情的老朋友周廉董事長都沒告訴你吳茂昆被掛了6年的技術顧問,這合人情事理嗎?是一句『莫須有』可以撇清的嗎?」

羅智強說,吳茂昆不去抗議三番兩次「移花接木」的正主「西部超導」,卻來抗議據實公布的羅智強「移花接木」,除了「作賊心虛」之外,他也想不出別的可能性了。

羅智強引出法規說,西部超導是其母公司是「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是有軍方色彩的研究院,而且還是「陝西財政廳」實際控股的。若吳茂昆在 2004 年任國科會主委期間,真的去當了「技術顧問」,已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政務人員」禁止擔任大陸「軍事、行政」等機關職務,最重可處三年有期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