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年天團送愛心 陪慢飛天使手作創意環保黏土

▲旺年天團陪伴慢飛天使手作創意環保黏土。(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旺年天團陪伴慢飛天使手作創意環保黏土。(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替代役「旺年天團」及熱血備役役男,今(18)日前往板橋家扶發展學園送愛心,陪伴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手作創意環保黏土,並帶領小朋友唱唱跳跳最喜愛的卡通主題曲「捏泥巴」,讓小天使度過一個活潑開心的午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扶發展學園園長白位傑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為慢飛天使設計的黏土手作課程,帶領小朋友創造出不同動物的造型,除能夠激發孩童想像力外,也能促進腦部及肢體的發展;期盼結合醫療、教育、福利等資源促進兒童早期發展,其發揮潛能,降低障礙程度,以減輕家庭及社會成本的負擔。

過去是旺年天團長的林孟哲說,退役後仍持續支持旺年天團的公益活動,這次與特教老師李怡萱一起設計手作黏土課程,運用回收的瓶罐和環保紙粘土作為材料,看到孩子們依自己的想像力,巧妙作出北極熊、台灣黑熊及櫻花鉤吻鮭等保育類動物作品,還能將成品上色,不但孩子們有成就感,自己也感到相當喜悅。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賴小萍表示,自2014年成立旺年天團以來,受到各機關團體邀約不斷,巡迴已破百場;去年6月開始結合退役後的備役役男,共同參與辦理「重陽敬老」、「麥當勞紅襪愛路跑」、「耶誕送暖」等多場公益活動,未來也會持續規劃不同面向的公益活動,帶給社會更多愛與正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