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票同時掌握機齡 最快6月實施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8日電)飛機的機齡攸關飛安,日前立委陳明文要求航空公司在訂票時揭露飛機的機齡,民航局上週邀集業者討論,最快今年6月會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進步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說,高齡機攸關飛行安全,應該讓消費者上網訂票時,就知道所搭飛機的機齡,也要求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應積極強制業者汰除。

對此,民航局指出,已經在上週邀集國內7家國籍航空業者討論,預計最快今年6月就會實施,屆時旅客在訂票時可點選連結,就可知道所有飛機的機齡。

根據民航局統計,截至今年3月,華航登記87架、平均機齡8年;長榮77架、平均5.29年;華信9架、平均6.87年;立榮17架、平均3.89年;虎航11架、平均2.95年;德安航空8架、平均14.16年。遠航現有8架MD型全部超過20年,其中2架已超過26年。(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