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分局推年長者指紋按捺服務 防失智者走私

▲真善美協會邀請斗六分局鑑識小組提供年長者「指紋按捺」服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8)
▲真善美協會邀請斗六分局鑑識小組提供年長者「指紋按捺」服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人口老化嚴重,屢屢發生老人走失案件,真善美協會在斗六市十三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107年「守護記憶、健康台灣」公益活動,協會會長黃素艷特邀請斗六分局鑑識小組提供年長者「指紋按捺」服務,防止日後若有走失情形,可依指紋建檔,讓警方更快協尋及確認失蹤者身份,通知家屬領回團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長黃素艷指出,為防止失智症患者所帶來的經濟成本,主要為間接的增加家庭照護成本,不同嚴重程度的失智症患者,對於家庭、社會及下一個青壯年世代都是非常沈重的負擔,因此邀情斗六分局共同辦理此深具意義的活動。

▲真善美協會成員手持反毒宣導舉手牌一起拍照宣導反毒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8)

活動中另邀請真善美協會成員共同向民眾宣導,並手持反毒宣導舉手牌與「真善美協姐姐妹妹們」一起拍照宣導反毒活動,並發送「檢舉毒蟲小卡片」、「小心!新興濫用藥物就在你身邊」、「毒品混合變裝新態樣」、「不要K掉你的膀胱」、「反毒三部曲」等宣傳單給現場民眾,以彰顯斗六分局反毒決心,期連絡警民力量共同打擊毒品犯罪。

另斗六分局受理個人及團體(10人以上)身心障礙者指紋申請捺印服務,服務電話05-5346031、偵查隊鑑識小組,請民眾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