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與韓政府達成擴產協議 環球晶:尚未定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韓國媒體報導,矽晶圓廠環球晶 (6488-TW) 已與韓國地方政府達成擴產協議,預計 2020 年完成,環球晶今 (18) 日對此指出,此案尚未定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日前在法說會上指出,要滿足三個條件才會開始啟動擴產,一是矽晶圓價格回到合理又持穩的數字;二是要有確定的訂單,也就是客戶可以向環球晶保證,環球晶擴充產能增加的新產出,客戶可以確定全數收取;第三是新擴充的產能,一定是下世代的產品,若只是被要求擴充已是成熟製程的產能,環球晶不會考慮。

外電今日報導指出,環球晶初步與韓國政府達成協議,將投資 4800 億韓元,約 4.49 億美元擴產,其中 2 億美元預計用來擴充 12 吋矽晶圓產能。

環球晶對此強調,此案尚未定案,而事實上除韓國外,日本、中國與美國政府,都表達希望環球晶可赴當地擴產的意願,但事實上現在整體都還在評估階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