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地圖/瑞芳台金戲院 荒廢30年陰森氛圍環繞

室內近千個木製座椅仍在,但戲院早已物事人非。(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鬼故事夜遊團」)
室內近千個木製座椅仍在,但戲院早已物事人非。(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鬼故事夜遊團」)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瑞芳水湳洞附近,有一間荒廢30多年的台金戲院,因相傳曾發生工人墜樓、營業時又有人死亡等,而靈異傳聞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前瑞芳礦業興盛,台金戲院是當年台金礦業公司附設的電影院,當地相傳這間戲院在建造期間,曾有工人失足墜樓身亡,但那時為了趕工,草草將工人屍體埋在布幕後方,過了許久才請人處理,而後傳聞每當戲院播放電影時,布幕總會透著鬼影;此外,後來營業時又有人在裡面去世,漸漸就開始有戲院鬧鬼的風聲。

由於鬼魅傳說,戲院生意一落千丈,加上採礦業沒落,這間戲院也跟著關閉,至今已荒廢30多年,戲院裡仍保留著近千個木製座椅,但繁華壯觀卻不復以往,只徒留隱隱的潮濕腐敗氣味,四處亦散落著斑駁的老舊書本、電影膠捲、國父像等;此外,也能看見半世紀前的逃生標語─「太平門」,不知情者乍看可能會聯想到太平間,而瞬生毛骨悚然之感。如今這處廢墟環繞著陰森的氛圍,因此也常有夜遊團前來此處探險。

半世紀前的逃生標語「太平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鬼故事夜遊團」)

兇宅資訊

地址:瑞芳水湳洞

房型:戲院

鄰近知名景點:水湳洞陰陽海、天空之城 十三層遺址等

瑞芳台金戲院臨近知名的陰陽海景點。(圖/翻攝自Google ma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