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進黨縣長選舉陷困境 創黨元老這樣說

▲民進黨創黨元老前省諮議員游振亮。(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4.12\\)
▲民進黨創黨元老前省諮議員游振亮。(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4.1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人選雖然黨中央已經確認由立法委員陳歐珀出線,但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對外表示,希望曾經擔任行政院長的游錫堃代表民進黨回鍋參選宜蘭縣長,對此,民進黨創黨元老,擔任過四屆宜蘭縣議員、三屆省諮議員,早年追隨郭雨新,在宜蘭輩分高過林義雄、陳菊,到現在不時都還有民進黨黨公職人員前來拜訪、請益的游振亮,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獨家專訪時表示,他寧願相信陳金德此言是沒有惡意,但如果有惡意就是消遣游錫堃。游振亮同時表示,民進黨宜蘭縣長的初選已經依照制度走完程序,現在要改變幾乎不可能。游振亮肯定陳歐珀是善良的,但要贏得多數縣民認同,必須提出明確的縣政規劃藍圖。他也認為陳金德是有能力的,如果給予不分區立委的位置,是可以讓他好好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人選雖然已經出爐,但黨內整合似乎出現困難,不少民進黨支持者對此憂心忡忡。不過,民進黨創黨元老,前省諮議員游振亮卻不那麼悲觀。游振亮表示,年底是五合一選舉,參與選舉的民進黨從政黨員,合則各蒙其利,分則皆受其害,他認為,五月份縣黨部執監委及主委改選後,整合就會展開,游振亮說,宜蘭縣民很會選舉,年底縣長選舉一定可以選出一個適當人選。

至於即將展開的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執監委改選,游振亮表示,應該給年輕人更多參與的機會,不要換來換去都是老面孔。由於有人表示目前擔任宜蘭縣副縣長的黃適超有意回鍋參選縣黨部主委,游振亮表示,黃適超日前曾經來拜訪他,不過並沒有提到參選縣黨部主委的事情。

對於陳歐珀及陳金德兩位競爭激烈的民進黨從政黨員,游振亮認為,陳歐珀本性善良,不會搞些亂七八糟的事,但要選縣長必須強化團隊,同時提出讓多數縣民認同的縣政白皮書。至於陳金德,游振亮則肯定他的專業能力,但也認為他政治認識較誇大,不過有心要服務人民,黨也應該給予栽培。游振亮說,如果給他不分區立委的位置,應該可以讓他好好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