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頸鹿也來「釘孤枝」 網友爆笑:看到落枕

▲《地球:奇蹟的一天》幕後花絮:金馬導演黃信堯獻聲篇。(圖/甲上,2018.04.18)
▲《地球:奇蹟的一天》幕後花絮:金馬導演黃信堯獻聲篇。(圖/甲上,2018.04.1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紀錄片《地球:奇蹟的一天》,日前發布的「台灣限定版趣味預告」被網友瘋傳,短短4天就有50萬次瀏覽,更有破6千人按讚,其中黃信堯導演的雙語混搭旁白成為矚目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片商這次加碼再釋出黃信堯導演配音的幕後花絮,影片中長頸鹿為了爭妹仔,兇猛甩脖子「釘孤枝」的震撼畫面,搭上黃信堯雙語神解說,讓網友直喊:「看了脖子好痛,臨場感十足!」黃信堯也表示,國台語配音是為了讓電影更親切,他說:「就好像我在跟老朋友或小朋友在講一個故事一樣。」

▲黃信堯導演的雙語混搭旁白,成為《地球:奇蹟的一天》另類焦點。(圖/甲上,2018.04.18)

《地球:奇蹟的一天》動員超過100人專業製作團隊,花費超過1085天拍攝,不僅補捉到絕美的天然景致,也拍出每一種生物最細節的生態故事,除此之外,更破天荒拍到了地球上最神祕的生物、獨角鯨遷徙的珍貴畫面,令紀錄片導演出身的黃信堯都忍不住驚嘆。

黃信堯坦言關於動物的紀錄片,是一門很高的學問,必須花費龐大的時間跟資金去研究調查和呈現,他也呼籲:「即使花一輩子也探索不完這個世界,但透過電影能讓我們更珍惜地球,這個大地之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