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菊陶話藝展 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中

▲《方圓戀鍊》內的陶瓷鍊條與鏤空球體相連,許多民眾端倪許久卻不得而知技法。(圖/陶博館提供)
▲《方圓戀鍊》內的陶瓷鍊條與鏤空球體相連,許多民眾端倪許久卻不得而知技法。(圖/陶博館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大學聯考失利、結婚7年即喪夫、移民加拿大考駕照10次才過的陶藝家吳菊,把人生經歷捏塑成一件件令人感動的作品;堅毅中帶有母性光輝,在傳統造形中表現抽象畫風,她的人生現正展出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5月20日止,在B1陶藝長廊展出的「吳菊陶話藝展」,每件作品除施有獨家的「拙金釉」外,還會飾以富有個人風格的抽象畫,而常出現於作品上的大小球體代表著生命,如同在說她的人生故事;其中,《方圓戀鍊》內的陶瓷鍊條與鏤空球體相連,許多民眾端倪許久卻不得而知技法。

樂觀進取的42年次吳菊說,「其實學習不是難事,難的是考10次才拿到加拿大的汽車駕照,而我人生中的2大挫敗;考試失利及失去摯愛,回過頭來看都是良善的安排,讓我有時間盡孝道照顧生病的媽媽,先生的離開使她重回藝術家身分,因此才造就這些創作!」

陶博館長吳秀慈指出,陶博館為增進新北市陶瓷與國際交流的機會,開放「陽光特展室」及「陶藝長廊」給國內外陶藝家、陶瓷工作者或策展人申請,歡迎有興趣的人在今(107)年7月31日前報名,期待透過國際間的藝術能量交流,創造更多陶藝的火花,詳細內容可上陶博館的官方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