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觀護所打造香草可食地景 療癒收容少年身心

▲台北少年觀護所打造香草花園「三川園」,讓收容少年透過可食地景相關課程,體驗園藝的綠色生活樂趣。(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台北少年觀護所打造香草花園「三川園」,讓收容少年透過可食地景相關課程,體驗園藝的綠色生活樂趣。(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今年二度和法務部矯正署台北少年觀護所合作,舉辦香草修剪及應用課程,最後學員還能沖泡一杯自己親手摘下的香草茶,不僅雙手沾滿香草氣息,也療癒收容少年的身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食地景中的「綠療癒」主題,是要讓參與種植的民眾利用園藝活動來達到紓解壓力或改善身心狀況的效果。這次香草應用課程以第一期課程打造的香草花園「三川園」為上課場地,由講師卓梅慧帶領學員從認識香草開始,了解其特性及味道,接者進行修剪技巧的教學,除了枝條上修剪位置外,也利用修剪的高度來調整動線上的園藝景觀呈現,最後將修下的枝條扦插及沖泡香草茶,完成整個應用課程。

課程中特別指導學員利用摘心方式修剪,將頂芽剪除,使其萌發更多側枝,葉子生長更為茂密。而修剪下來的扦插枝條含頂芽需約長10~12公分,並將尾端3~4公分葉子拔除後插入土中以利生根。

此外,課程扦插的香草如薄荷、甜菊及芳香萬壽菊等更是為將來新建置的香草園所準備,除能節省建置費用外,更取其生生不息的意象,原來修下的枝條並非僅能丟棄,而是有更多利用可能。

景觀處表示,藉由實作課程讓學員接觸香草,不僅能體驗園藝的綠色生活樂趣,學習更多應用相關知識,有興趣打造可食地景的機關學校、社區發展協會、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社區管理委員會)、里辦公處及綠美化相關人民團體,都可向景觀處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