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情侶弄丟15萬戒指 他花10天尋回感動網友

▲一名在電影院工作的吳男,撿到情侶遺失的價值 15 萬寶格麗戒指,花了 10天 物歸原主,感動眾多網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在電影院工作的吳男,撿到情侶遺失的價值 15 萬寶格麗戒指,花了 10天 物歸原主,感動眾多網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好暖!一對情侶日前到西門町看電影時,不慎弄丟價值 15 萬元的( Bvlgari )鑽戒,當下雖在吳姓男員工協助下回座位找,卻始終沒找到。吳男將此事放在心上,之後尋獲戒指即展開尋人行動,花了約 10 天時間將戒指物歸原主,過程再辛苦也無怨言「當你看到東西物歸原主的那個笑容跟那種開心的心情,其實說真的我覺得這比什麼都還重要。」暖心舉動獲得數萬網友大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男在「爆料公社」中發文,表示本月 8 日晚間 10 時許,在電影院的三廳拾獲價值 15 萬多的寶格麗鑽戒,但因情侶檔並無留下資料,女方在離開時也露出傷心表情,讓他認為這戒指一定很重要,希望透過網友力量幫忙找到失主,並說已將戒指送到漢中街派出所,幸虧文章貼出後不到一天,戒指即順利回到失主手中。而據《東森新聞》報導,情侶在尋回戒指後深受感動,送上 1 萬 5 千元給吳男表達感謝。

▲吳男拾獲寶格麗戒指後送交派出所,並發文尋求網友協助,最後順利找到失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順利讓戒指物歸原主後,吳男也在文章中更新進度,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價值觀及經驗。他認為,有時撿到東西不一定要貪念「因為每個人都是辛苦賺的,所以將心比心就好」,儘管他在找到戒指後,為了警方所需的珠寶鑑定跑了數家珠寶店,最後甚至跑到寶格麗專櫃,過程中與不少人發生爭執「很多人都告訴我這個搞不好主人都不知道了,怎麼可能送警察局,直接賣給黑市就可以的東西」,但他仍不放棄也毫無怨言。

吳男說,自己沒有貪念也沒想跟大家炫耀什麼「我只想告訴大家當你看到東西物歸原主的那個笑容跟那種開心的心情,其實說真的我覺得這比什麼都還重要,至少我知道我這麼做很值得,真的!」一番言行感動大批網友,紛紛回應「你絕對是一個有福報的人...」、「 15 萬賺得到,你的價值觀帶給失主的感動是無價」、「太棒了!這才是台灣最美的風景!」「這個社會就是需要這樣的好人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