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教長吳茂昆就任 赴陸爭議纏身

▲面對不斷被質疑有在中國任教職或顧問,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19日再度親上火線澄清。(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4.19)
▲面對不斷被質疑有在中國任教職或顧問,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19日再度親上火線澄清。(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4.19)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19)日舉行新任教育部長交接典禮,媒體再度提及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先前任職中國大陸職務與顧問的風波,對此,吳茂昆受訪時表示,他先前發出的聲明內容,全部都是事實,所有質疑都是「莫須有」的指控,他去中國都是做學術上的交流,從未任過教職,也沒有承擔任何職務,更沒有擔任中國企業的顧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台大校長遴選風波延燒,提出書面辭呈,行政院最後宣布由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一職,今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監交,代理部長姚立德交接給吳茂昆。

不過吳茂昆在上任之前,就被踢爆有在對岸任職的紀錄,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更爆料,吳茂昆在國科會任職期間,曾任中國「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WST)」的技術顧問。

對此,吳茂昆受訪時指出,他先前發出的聲明內容,全部都是事實,所有質疑都是莫須有的指控,他去中國都是做學術上的交流,從未任過教職,也沒有承擔任何職務,更沒有擔任中國企業的顧問。

至於羅智強爆料吳茂昆列名中國西部超導公司技術顧問職一事,他說他非常意外,並不知道為什麼他被引用名字,不過媒體追問為何只有列出吳茂昆的名字,而沒有其他台灣學者如李遠哲、朱經武?吳茂昆則回應,可能李遠哲、朱經武也有被列名,只是沒有被報導。

吳茂昆強調,他是科學家,都是實事求是的精神在做事,中國西部超導負責人周聯是中國院士,他們是因專業學術而認識,但真正的見面則是在台灣,是由工研院邀請周聯來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