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騎車導航誤設汽車模式 誤闖快速道路

▲女大生誤上快速道,見到警方來救援,紅了眼眶(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4.19\\)
▲女大生誤上快速道,見到警方來救援,紅了眼眶(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4.19\\)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住大里區的張姓女大生日前到台中市逢甲夜市為朋友慶生後,騎車返家時手機導航誤設為汽車模式,因而騎上了中彰快速道路,身邊全是疾駛的呼嘯車聲,嚇得她打手機報警求助;南屯派出所所長邱量虔等員趕緊前去救援,張女由警車護送,機車則由員警代為騎下一般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日前深夜副所長邱量虔、警員蕭堅志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報案有人騎機車誤闖中彰快速道路,員警趕赴現場,在往烏日方向3K處發現張姓女子(20歲)的人車。

張女一看見員警到達後,緊張的情緒瞬間潰堤,竟哭個像淚人兒般,表示當她發現自己騎錯後,心情異常緊張,本想硬著頭皮繼續騎,但害怕發生危險,急忙求助警方,並聽從員警電話裡的指示留在現場的路邊護欄安全處,等待員警救援,張女邊哭邊說嚇壞了。邱副所長等開警備車護送張女一同返回派出所,並通知張女友人來派出所陪同返家。

所長楊錫洲表示,民眾現外出皆依賴導航系統,但是導航系統內有公車、單車、行人等設定選項,本案張女誤設汽車模式才被導往快速道路,呼籲各位駕駛人,在出發前就應先做好功課,使用導航系統也應注意並遵守相關標誌,提高警覺,才不會發生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