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撿到「台灣鯛」手機挨罵 他怒送鄉下警局:自己去領

▲一名旅日網友撿到同為台灣旅客的手機,卻被對方刁蠻態度惹怒,最後將手機送到鄉下警局。圖為日本示意圖。(圖/翻攝自 radio2m , 2018.4.11)
▲一名旅日網友撿到同為台灣旅客的手機,卻被對方刁蠻態度惹怒,最後將手機送到鄉下警局。圖為日本示意圖。(圖/翻攝自 radio2m , 2018.4.1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國外掉手機被拾獲卻是這態度?近日一名旅日的台灣網友,在輕井澤撿到同鄉旅客的手機,沒想到與失主聯繫後,對方竟要求送到他所在的地方,甚至認為該網友根本不想還、侵占手機,直嚷再不還就要報警,讓該網友火大將手機直接送到某間鄉下警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代替友人在 PTT 旅日版發文,表示當時在輕井澤某家俱樂部,日本友人聽到手機在響,接起後因不懂中文,就將電話轉給台灣友人(也就是此事件苦主)。想不到對方劈頭就問「你在哪裡?」並要求友人將手機送到草津,友人回應太遠不知道路,對方又問何時返台,友人回答最快明年回台,瞬間惹怒對方。

當下對方立即發火開罵「你是偷了心虛嗎?你來玩還說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台灣,不回台灣,你來旅遊的最多待三個月,你是不想還吧藉口那麼多」,暗指友人要侵占手機,揚言若友人不還手機就要報警。最後友人也火了,告訴對方「好,我幫你送警察局你自己去領,等等跟你講哪裡的警局」說完就掛掉電話。

▲從草津到長野市上田的警局,搭車須花費約 3 、 4 小時。(圖/翻攝自Google Map)

掛上電話後,友人上網查詢該怎麼做比較好?看見有人建議將手機綁氣球讓它飄,又有人說可送到最遠的警局等方法,最後友人想到自己剛好在練習開車,就開了一小時的車將手機送到長野縣上田的警局,加上填寫資料的時間,來回共花約 2 小時,期間失主還不斷打來,友人接起後僅告知已到警局,將地址給他叫他自己找。

最後,友人還好心幫忙失主查詢草津到東御市警局搭車路線,發現大多都得轉 3 至 4 次車再步行,最快的路線要花費 3 小時 19 分、最慢則要花 4 小時 30 分才會抵達。

文章一出後吸引眾多鄉民關注,紛紛回應「台灣鯛素質,不意外」、「太傻眼了吧!真的是兇猛雕(鯛)魚」、「台灣鯛這種嘴臉,推原 PO 好心人」、「這是變種進化後的台灣奇葩鯛吧?超扯」,痛批手機失主真的太過分,也有網友說「換成我就當場拿石頭砸爛,反正他也沒得查」、「裝成瓶中信讓它漂回台灣也不賴,緣份到了就會撿到」、「失主很大牌內(餒),怎麼不丟垃圾桶阿 XD 」提供各種應付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