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儷孆西畫個展 作品幽靜沈穩畫風多元

▲張儷孆的作品中,可見幽靜沈穩、輕盈飛舞的光影浮動。(圖/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2018.4.19)
▲張儷孆的作品中,可見幽靜沈穩、輕盈飛舞的光影浮動。(圖/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2018.4.19)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藝術家張儷孆擅長描繪幽微之光,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光之年華西畫個展」中,刻畫金陽碎落一地的小徑、晨昏迷濛的天光、蓊鬱滿懷的鄉間風光,及錯落有致的屋舍、閑步熙來攘往的市街喧囂等近40幅作品中,表現出多元且不拘一格的創作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儷孆作品「暗巷」,黯夜獨行中隱現的溫熱光源及「雪夜行」的迷濛天光,是映照人心,走向光明的希望。「光之舞」陽光篩落在林間小徑,揮灑出大自然的繽紛色彩,及光線的變化律動感,可見幽靜沈穩、輕盈飛舞的光影浮動,讓觀者感受視覺的愉悅。「花之錦」厚層堆疊出絲綢般綿密的暗色背景中,緩緩滲出微光,給予前景靜物不可忽視的存在感,象徵躊躇滿志即將遊歷四方,或倦鳥歸巢,近鄉情怯的客舟旅者心情。

在「光之年華西畫個展」中,人物、靜物和風景近40幅,4月20日起展出至5月6日止。畫風或堆疊沉重、或輕盈飛舞亦或光影浮動,不拘一格,嚐試用畫筆鋪陳出光影的層次變化,以傳達生活中所感受到的寧靜氛圍,在畫布上構築一個讓人可以安頓身心的空間。張儷孆期待透過畫作邀請大家放慢腳步,在似曾相識的場景與尋常事物之中,重新審視日常生活的凝眸片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