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缺人才等嘸人 葫蘆墩廠商聯合徵才補缺口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為協助產業找人才,將於21日舉辦徵才活動,總計釋出1500職缺。(圖/台中就業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為協助產業找人才,將於21日舉辦徵才活動,總計釋出1500職缺。(圖/台中就業服務處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將於21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在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聯合舉辦「2018職來薪旺-葫蘆墩廠商聯合徵才活動」,共有32家廠商參與,總計釋出1500多個職缺,歡迎求職及轉職民眾踴躍前往找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台中市除有良好產業環境,提供豐富工作機會外,更重視勞動者的健康保護,以這次聯合徵才活動為例,就特別邀請衛生局派員設置健康諮詢專區,提供求職民眾健康諮詢及衛教服務,強化求職者身心靈健康。

此外,為提供求職都即時訊息,更設置「求職GPS地圖尋職下載專區」,透過求職新工具APP下載,不需要登入即可瀏覽搜尋,即時掌握第一手最新職缺及徵才活動資訊,求職快速又便利。

▲部份產業缺工嚴重,勞工局將於21日舉辦徵才活動,想找工作者把握機會(圖/台中就業服務處提供)

就業服務處處長傅晶如表示,此次活動參與廠商產業多元化,涵括製造業、科技業、服務業等,其中全球太陽能先進材料供應商「友達晶材」、全球第一大鋅壓鑄產品水龍頭製造商「橋椿金屬」及友達光電、矽品精密、先進光電等大廠,各提供高達100個以上的職缺。

除了高科技產業,為讓民眾有不同的選擇,此次徵才活動也邀請服務業中的仁友客運、家樂福、美廉社、麗寶樂園、福容大飯店、飛燕城堡渡假飯店等參與,讓求職民眾有另一種選擇。

為鼓勵青年積極投入就業市場,並提升就業穩定度,參與本次徵才的29家廠商,因符合「獎勵青年穩定就業計畫」特定行業別,所以,凡透過市府就業服務據點推介至特定行業別工作的青年,任職滿3個月,還可領取1萬元穩定就業獎勵金,滿6個月可再領取1萬2000元,最高可請領2萬2000元,歡迎參與面試青年多加把握運用。

為方便民眾參與面試,台中就業服務處特別在現場提供履歷E化服務,只要先至「台灣就業通」登入會員,或至活動現場E化專區列印履歷,即可至廠商攤位應徵面試,省時又便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