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賭政治生命 他叫柯文哲勿評論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預計5月2日討論是否禮讓柯文哲問題。(圖/北市府提供)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預計5月2日討論是否禮讓柯文哲問題。(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態,若自己在台北市長選戰中拿到第三,將永久退出政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受訪時表示,北市府發言人「千交代萬交代」,要他不要評論這個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昨日在節目立下誓言,若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前立委丁守中,最後結果是姚文智變第三名,「我永久退出政壇」,引發外界熱議;但眾多網友大酸,姚文智的「師父」、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過去也有類似承諾,但現在仍在當駐日代表;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也曾發誓不會選第三次新北,結果現在也出來角逐,姚文智的「誓言」恐怕多少也要打點折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姚文智的宣示,他笑著回應說,「我們發言人和我說,千萬不要評論。」

至於是否會幫忙實現姚文智的「願望」,柯文哲笑答,他沒有這麼笨,會去回答這一題,「我們發言人一再交代不要回答這個題目」,這也是一個答案。

不過姚文智22日將號召「柯黑」站出來的「松機大遊行」,則讓柯文哲不以為然,他強調,政治上可以有個各種主張,但用反對誰來當做主張,「這滿奇怪的,不過大家高興就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