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遊客拿石頭砸死袋鼠 只因想看牠「跳躍」

▲被石頭砸中受傷的袋鼠,神情相當痛苦,令人不捨。(圖/取自海峽都市報)
▲被石頭砸中受傷的袋鼠,神情相當痛苦,令人不捨。(圖/取自海峽都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實在很惡劣!上( 3 )月驚傳有中國大陸遊客因「想看袋鼠跳躍」,竟拿石頭往動物園裡砸,兩次投石均擊中袋鼠,釀成園內袋鼠一死一重傷的悲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陸媒報導,福州動物園一個多月來已發生兩起襲擊袋鼠事件,導致展示區內的袋鼠數量減少,據悉,受傷的是一隻 5 歲的公袋鼠,死亡則是一隻 12 歲的母袋鼠。」工作人員經查閱園內監視器後驚見, 3 月的某日下午,多塊石頭砸向園內母袋鼠,這些石頭每塊都有稜有角,母袋鼠左腳趾幾乎被砸斷。園區工作人員指出,健康的袋鼠一般都是四肢並用前進,但母袋鼠被砸中後,神情呆滯,只用後腿與尾巴支撐著,無法行動,除了左腳趾受傷外,並未發現其餘外傷,經治療後仍不幸於隔日死亡。

透過解剖鑑定死因,發現袋鼠腎臟大出血,瘀血塊大小比擬拳頭。負責動物救護的工作人員陳女認為,應該是被石塊砸中了腎臟部位。母袋鼠死後幾天,飼養員又發現有遊客往袋鼠籠舍裡丟磚塊,所幸被砸中的 5 歲公袋鼠僅受皮外傷,沒被擊中重要部位。

▲母袋鼠被遊客投石擊中,左腳趾幾乎全斷,隔日腎臟出現大出血,瘀血塊大小比擬拳頭,最後傷重不治。(圖/取自海峽都市報)

此外,飼養員張女指出,近年來遊客為了看袋鼠跑跳,經常找東西往袋鼠展示區內砸,為此園區已把展示區周邊的石塊都清掉了,還是有一些成年人,看到袋鼠在睡覺就撿石塊砸牠們,即使工作人員已清走展示區周邊石塊,他們仍會到其他地方撿來丟,讓張女不禁直呼:「太可惡了!」

對此,福州動物園呼籲民眾,「袋鼠最活躍的時間為早上 8 點至 10 點及下午 3 點至 5 點,在餵食後,袋鼠喜歡在樹下躺著打盹,遊客應該尊重動物。」

▲袋鼠展示區內,隨處可見遊客扔進的大小石頭。(圖/取自海峽都市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