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點「全燙」還抱怨店員恍神 網:長這麼大沒聽過全燙

▲限塑令再擴大,未來喝珍奶要用湯匙喝?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盼政府為珍珠奶茶開一扇窗。(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限塑令再擴大,未來喝珍奶要用湯匙喝?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盼政府為珍珠奶茶開一扇窗。(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點飲料如果想喝溫度高一點的,你會說「燙」還是「熱」呢?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 PO 文,表示自己到飲料店買飲料,並說「全燙」,結果店員竟然還問他「冰塊呢?」讓原 PO 很生氣,覺得店員不用心。不過其他網友認為「全燙」和「全糖」聽起來很像,而且也沒有全燙這種說法。原 PO 則感嘆台灣教育「你們家的飲水機,是說開水很燙,還是會說開水很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文中提到,他點了兩杯珍奶「半糖、全燙」和一杯奶茶「微糖、全燙」,店員點點頭似乎聽懂了,隨後卻突然問「先生,三杯都是全糖嗎?」讓原 PO 愣了一下,又重講一次。結果店員竟回「我知道了,那冰塊呢?」讓原 PO 很生氣:「我點的是全燙 !! 你還在想約會的事嗎?」

網友看完後覺得「全燙很像全糖,可能是聽錯」、「手搖杯飲料買了快 20 年從來沒有聽說買個飲料要全燙的」,還有網友暗諷「真的…今天天氣好燙…我都曬黑了」、「老闆我要一份燙狗堡」。

原 PO 看到網友意見後還特地補充,他的發文有兩個重點:「一、兩杯半糖,一杯微糖;二、全燙但為何大家只在乎燙與熱的用詞,而不是甜度的錯誤?店員先搞不清楚甜度,再問錯溫度。」讓原 PO 感嘆起現在的台灣教育,「你們家的飲水機,是說開水很燙?還是會說開水很熱?」

不過網友覺得問題還是出在原 PO 身上,「用自己的邏輯跟全世界溝通,然後再來責怪全世界都不瞭解他」、「全燙是什麼鬼?從此全省各百元熱炒店,都可以叫百元燙店」、「你們看,大甲媽遶境耶,好燙鬧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