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枉死申冤 李福誌奔走20多年

▲為兒枉死申冤20多年的李福誌夫婦,前往雲地檢署應訊。(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4.19\\)
▲為兒枉死申冤20多年的李福誌夫婦,前往雲地檢署應訊。(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4.19\\)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為兒子枉死申冤20多年的李福誌夫婦,揚言今(19)日前往雲地檢署應訊時將不惜死諫為兒申冤,特在上午身穿寫著「我累了!政府放棄老百姓」標語袍,由柯賜海陪同出庭,檢警為防意外好言相勸並做戒護,而未生憾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住嘉義縣朴子市的雲林縣口湖鄉民李福誌,其子在民國85年9月27日開車撞上路旁廟宇水泥牌樓身亡,當時警方以自撞車禍結案,但李父說兒子託夢給他說是被害死的,懷疑是同車的陳姓友人設下死亡陷阱,糾集3名同夥害死兒子,遂展開陳情、上訴與抗議,後上訴到高分院仍敗訴,但李父這20多年來,仍奔走四方為兒子申冤,且在93年間,曾由柯賜海陪同糾眾到雲林縣警局陳抗,但結果也不了了之,讓李父深覺愧疚就舉家搬到嘉義。

19日上午李福誌夫婦前往雲林地檢署應訊,由於事前揚言輕生死諫,讓目前身患帕金氏症的柯賜海憂心,特地一早由台北帶著4歲兒子搭高鐵前來相勸不要衝動;而李福誌夫婦則身穿寫著「我累了,政府放棄人民」抗議袍出現,指責台灣已經沒有政府了,殺人的竟然沒罪,李母也哭訴兒子只因不娶陳男妹妹就被殺死,多年來一直陳情,都沒有人理他們,兒子死得很冤枉。

李福誌指出,兒子李宗益1996年在訂婚前一天,被陳姓前女友的哥哥邀出去,結果發生車禍死亡,原本以為是單純車禍,法醫驗屍也以車禍意外死亡結案。不料,兒子遺體火化後,卻託夢告訴他是被謀殺,而經查驗頭骨,真的發現後腦有一道約8公分裂痕,深入追查後,懷疑是陳男因不滿兒子與其妹分手,而找人報復,後腦的傷極可能是陳等人打的,兒子在被打後,開車逃離,才會因此流血過多撞車;且懷疑警方偏袒陳男,事發當天陳明明沒有昏迷送加護病房,承辦員警卻騙他陳昏迷而未對陳製作筆錄,後來才知陳男和該員警有親戚關係。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表示,該案相關涉案人,檢方、院方都已確定無罪或不起訴處分,相關筆錄資料等也均因逾保存期限依法銷毀;不過李福誌在3月19日再次提出告訴,該署也以「他」字案受理,目前正由檢察官以他字案審理中,如果有發現新事證才會有新的發展。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