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聯合淨山還給青山原貌

▲東勢林區管理處等單位聯合淨山活動,每年都清出不少垃圾,顯示民眾的公德心有待加強。(圖/東勢林管處提供2018.4.19)
▲東勢林區管理處等單位聯合淨山活動,每年都清出不少垃圾,顯示民眾的公德心有待加強。(圖/東勢林管處提供2018.4.19)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宣導無痕山林概念,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訂於4月21日與南投林區管理處、花蓮林區管理處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舉辦「107年合歡山春季聯合淨山活動」;4月22日則辦理「大雪山林道淨山活動」,集結眾人力量一同前往合歡山、大雪山撿拾垃圾,為保護自然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處高海拔,四季各有獨特風貌,花季、雪季、暑期或連續假期往往有大批遊客湧入;林管處為維護合歡山美麗景致與生態、向遊客宣導「垃圾帶下山,勿亂丟垃圾」觀念,舉辦「107年合歡山春季聯合淨山活動」;除了由各單位員工、眷屬及志工報名,分組前往合歡主峰、東峰、北峰、石門山、昆陽、武嶺等地撿拾垃圾,也歡迎民眾參加,以行動維護高山環境。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生態資源豐富多樣,是登山健行、賞鳥的熱門旅遊景點,東勢林區管理處為維護大雪山良好生態、宣導無痕山林概念,訂於4月22日辦理大雪山林道淨山活動;目前已有台中社區大學、公司團體、鳥友、民眾及林管處志工熱情報名參加。將分組於大雪山林道22-23.5K、橫嶺山步道、鳶嘴山稍來步道、32K、35K等林道沿線周遭撿拾垃圾,同時並沿路宣導無痕山林的理念與「不引誘、不驚嚇、不捕捉、不追逐、不破壞」的賞鳥倫理。

期望藉由淨山活動,號召民眾以身體力行方式守護山林、愛護地球,並藉由媒體宣傳喚起國人對生態棲地與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視;並呼籲遊客在親近美麗山林、享受美好景緻的同時,除了不隨意丟棄果皮、垃圾外,別忘了將自己的垃圾帶下山,減少旅遊對山林的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